平均年龄不到22岁 浙江稠州众"小鲜肉"迎新赛季

2017-10-20 16:2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均年龄不到22岁 浙江稠州众"小鲜肉"迎新赛季

中新网杭州10月19日电 还有2天时间,新赛季CBA联赛就将拉开大幕。19日下午,浙江稠州职业篮球俱乐部召开赛季新闻发布会,稠州女篮时隔3年后重返WCBA,男篮方面,则起用了34岁的主教练刘维伟、2名新外援和一帮年轻人。

新赛季,两支球队队员的平均年龄都不到22岁,青春风成为主旋律。

刚接过教鞭的刘维伟,也是CBA最年轻的主帅;比如程帅澎、刘泽一、王奕博、李耀强、张家丰也都是刚满18岁的年轻小伙子;比如女篮方面,今年也新增了4名99年的年轻球员。虽然发布会上,他(她)们看起来略显稚嫩,但年轻,则意味着自信和拼劲。

今年,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将主场迁回杭州滨江区体育馆后,主场的首个比赛日就是“浙江德比”。因此,新闻发布会上,当有现场媒体记者问及是否有压力的时候,现场似乎弥漫了一股“火药味”。

对此,球队总经理方俊倒是比较淡定,“你所说的压力,应该是指比赛的胜负,对于我们来讲,压力时刻都在,把结果看淡一些,过程做好就行。广厦实力上比我们强,但是我们队伍年轻,将来一定会赶超他们。”方俊说,在名帅蒋兴权的指导下,今年赛季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有望打出好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夏天国家队的历练,让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后卫球员吴前获得了不小的进步,尤其是自信心上。已经举行的CBA前3场季前赛中,吴前场均拿下32分、4个篮板、2.5次助攻,现出了极为出色的进攻火力和不错的进攻选择。新赛季回归后,携手香港球员惠龙儿的他,能否打出生涯最佳的一个赛季?是否会冲击一下本土得分王?谈及这些问题,吴前显得比较谦逊,“每场球尽全力作出贡献,将自身特点发挥出来就够了,老想着这些东西,反而会束手束脚。”(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胡丰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