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诚:辽篮看中我的防守 新赛季就是奔着冠军去

2017-10-20 16: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钟诚:辽篮看中我的防守 新赛季就是奔着冠军去

作为辽宁男篮多年以来引进的首位内援,原吉林男篮队员钟诚被球队寄予厚望。今天接受采访时,这位大个子直言:“相比进攻,我更出色的是防守,辽篮也正是看中了我这一点。新赛季全队都是一个目标,那就是奔着冠军去。”

从长春到沈阳,钟诚并没有觉得有任何不适应,“都没有出东北,能有啥不一样的?”钟诚这样说,“要说区别,两支球队多少有点不同,辽篮节奏更快一些,球员个人特点更突出一些。”

辽篮安排队长杨鸣和钟诚住在一个房间。对于这位新室友,钟诚笑称:“我和杨鸣认识很多年了,比赛经常会遇到他,虽然我俩很少有机会对位,但是彼此非常熟。”不仅杨鸣,由于吉林队和辽篮比赛机会很多,所以钟诚对辽篮大多数球员都不陌生,“年年碰,主客场,夏天两支球队还会打一些教学比赛,”正是因为吉林和辽篮两家俱乐部经常会有交流,钟诚相信自己可以很快地融入辽篮。

此前的三场季前赛,钟诚在进攻端表现并不突出,但钟诚也并不讳言:“得分确实不是我的强项,我想辽篮选中我,更看重的也是我的防守能力。”钟诚在抢断上却颇有心得,上赛季CBA场均可以贡献2.2次抢断,作为一名内线球员,这个数字相当可观。那么,钟诚的抢断功夫是怎么练出来的呢?“没什么秘诀,那就是赶上了,”谈到这个话题,钟诚显得非常谦虚,“这个其实主要还是跟球队的防守体系有关,再加上个人的判断力。我很多时候都是在最后一线,跟我对位的都是大个子,反应相对会慢一些,我抢断的机会也就多一些。”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钟诚毫不掩饰自己对最高荣誉的渴望:“大家都奔着冠军这个目标去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强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