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帅哥张晨与爱妻一见钟情 迟到婚礼见证幸福之家

2017-10-20 17:0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晨:迟到的婚礼给最美的爱妻

10月15日,江苏男排队长、中国男排队员张晨在南京举行了结婚典礼。包括中国男排、江苏男排教练员、队员以及惠若琪在内的部分江苏女排队员到场送去祝福,婚礼现场众星云集,成为了中国排球圈的一次大聚会。

张晨的妻子李杨是一名艺术体操运动员,曾获得十运会艺术体操团体冠军,如今已经退役。张晨和李杨的结合,又是一对体育界佳偶天成,而他们的爱情故事要从2012年开始。

一见钟情

“第一次见到她,就感觉她非常漂亮,算是一见钟情”,2012年张晨和李杨相识,张晨在心里就认定了这个身材高挑、美丽的女孩。而随着和张晨的慢慢接触,李杨也越来越发现这个帅气大男孩身上的有点。“他人特别好,很善良”。2012年6月张晨首次向外界介绍了自己有女友,这一消息一度让很多女粉丝伤心。

同是运动员,两人有着共同的语言,也非常理解运动员的生活。2012年伦敦奥运会落选赛时,张晨告诉李杨:“这些日子你就不要和我联系了,让我专心打比赛。”虽然当时两人才刚刚恋爱几个月,但原是艺术体操运动员的李杨自然懂得和理解张晨的决定。

张晨在运动生涯中有过几次严重的受伤,而2013年全运会的那次受伤,刻骨铭心。同年9月,他完成了膝关节的手术——右膝内外侧的半月板切除和修复,但术后的康复,让他远离赛场整整一个赛季。看着队友们在冲锋陷阵,张晨很低落,好在困难的时候有李杨的支持。“我受伤的时候,她医院、家里来回跑,给我炖汤,安慰我。”两人携手走过困难的时光,让张晨很有感触。于是在经过2年多的相处后,张晨更加确定这个美丽、贤惠的女孩,就是自己一生想要守护的人。

不爱上社交平台的张晨,却在社交平台上多次发和李杨相处的甜蜜照片,从不掩饰对李杨深深的爱意。于是在2014年,张晨向李杨求婚成功,2015年两人领证结婚。可是由于联赛、国家队的比赛一直在进行,张晨没有时间,同时也因为此前张晨的父亲张友生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婚礼只能一推再推。

同甘共苦

10月15日的婚礼现场的标识由一个排球和一条彩带构成,这样的设计出自李杨自己。“彩带围绕着排球就像我支持张晨一样。”李杨介绍说。成为张晨的妻子后,李杨更是全心全意地做好支持工作。

2016年6月在东京举行的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张晨发挥非常出色,但是中国男排还是未能冲入奥运,这让张晨很难过。李杨在赛后的第一时间与张晨通话,并安慰丈夫:“你已经很棒了,无论未来怎样,我还是一样在你身旁支持你,无论还要跑多久,我都会在你身后!”

2016年6月底7月初,中国男排在宣城打世界男排联赛,这是里约周期中国男排的最后一战,同时几天之前的6月28日是张晨31岁的生日,所以李杨前往现场观战,同时带去了为张晨定制的生日蛋糕。比赛中,李杨不遗余力地为张晨加油,赛后两人在场边拍下了一张照片,十分甜蜜,而这也是夫妻两人第一次在赛场拍合影。

对于妻子的默默付出,张晨每次提到都会很愧疚,而他所能做的就是尽量“报喜不报忧”。天津全运会前,张晨严重摔伤,全身都是青一块紫一块,为了不影响刚刚生完宝宝不久的李杨,张晨并没有把伤病告诉妻子,直到电视新闻节目播出,李杨才知道。

一路走来两人相互扶持,而在9月底进行的上赛季排球联赛直播颁奖典礼上,两人的爱情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见证。李杨作为神秘嘉宾为张晨颁发最佳扣球奖杯,被蒙在鼓里的张晨,对于妻子的出现十分开心,两人相互拥抱,并一起发表了获奖感言。“感谢大家对张晨的支持,不管张晨以后在排球路上走多久,我都会一直支持他,希望他在排球路上越走越远,为中国男排取得更优异成绩。”李杨表示。

幸福之家

婚礼现场,张晨和李杨5个月大的儿子也首次公开亮相,一家三口携手步入婚礼现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今年5月19日,这对俊男靓女迎来了儿子的降生。“我不要你怎么样,只要是个双眼皮就好。”李杨在怀孕的时候一直在想宝宝的模样。其实爸爸是中国男排的帅哥,妈妈是前艺术体操美女,遗传了优秀基因的小宝宝,自然也不会差。5个月的宝宝大眼睛,双眼皮,可爱、帅气,和张晨小的时候很像。“宝宝的到来,给家里面增添了不一样的气氛”,李杨升级为了辣妈,她如今的生活重心完全在宝宝身上,还在哺乳期的她,即便是自己的婚礼也要抽空去给宝宝喂奶。升级为奶爸的张晨,眼里也都是宝宝,以前他的手机屏保是李杨的照片,而如今已经换成儿子的了。

李杨怀胎十月,张晨最多只陪伴了两三个星期。他希望举办一个温馨、难忘的婚礼,给妻子补偿。“希望这次婚礼你能满意,你一定会满意的!”张晨说。2015年领证,2017年生宝宝,直到如今才成为新娘子,婚礼现场的主持人问李杨委屈吗?“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首先是作为运动员,身份很特殊,休息时间和假期很短,能有时间办这场婚礼已经很满足。”李杨坦言。

“成家立业之后,哥哥更成熟了,打球的心态也更好了!希望他和嫂子还有我的小侄子,一家三口永远幸福!”中国女排队员,张晨同父异母的妹妹张常宁自然也现身婚礼现场。对于哥哥和嫂子的爱情故事,张常宁很清楚,也很羡慕,并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从相恋到结婚再到生子,张晨和李杨一起经历了很多,未来张晨还要继续征战在球场,李杨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贤内助,而他们的爱情故事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