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卖人卖核心,青黄不接又没钱,辽足不降级都难

2017-10-21 08: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年卖人卖核心,青黄不接又没钱,辽足不降级都难

辽宁沈阳开新客场1-3不敌山东鲁能泰山,落后倒数第3且本轮未赛的天津泰达亿利7分,提前2轮降入中甲。辽足降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根本原因是没钱,在甩卖一大批主力球员艰难度日后,后备力量又很难挑起大梁。

辽足在1995年12月份成立辽宁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洗礼,辽足俱乐部股权几次易手,目前俱乐部是由宏运集团注资。不过,辽足是中超唯一一支中性名称的俱乐部——辽宁足球俱乐部,宏运在中国足协官方注册中并没有涉及。

虽然辽足是职业俱乐部,但因历史原因,球队还深受辽宁省体育局和辽宁足协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摆脱专业体制。因此,辽足的发展受到了限制和制约。在加上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大连和沈阳都有自己的职业球队,因此这两座城市输送给辽足的球员质量远远不及十连冠时代。

更因经济环境的影响,辽足艰难度日,始终为资金发愁。为了能在残酷激烈的中国职业联赛中生存,辽足不得不卖出队中大批优秀球员。从甲A时代,辽足就卖出了黎兵、姜峰、庄毅、宋黎辉、刘建生、曲圣卿、肖战波、李铁、张玉宁、李金羽等国脚,这还不包括曾在辽青踢球的郑智。

进入中超时代,辽足的卖血卖肉卖灵魂更是疯狂,王亮、郭辉、张永海、徐亮、戴琳、王新欣、张呈栋、秦升、于汉超、杨旭、丁海峰、张鹭、杨善平等等。从甲A到中超,辽足卖出的球员组成两套国脚阵容都不成问题!

随着队长杨善平年初转会权健,87年龄段优秀球员已经全部离队,肇俊哲和王亮退役,孙世林、郑涛、雷永驰、金泰延、刘伟国、张天龙等球员先后离队,目前的辽足能卖出好价钱的球员已经屈指可数。

在本赛季联赛进入到中期,提出“换个活法”的辽足再次曝出欠薪丑闻。辽足欠薪不是新闻,不欠薪才是新闻,只是这一次辽足又上演了“狼来了”的故事——澳大利亚球员克鲁泽、霍兰德主动“跑路”,原因只有一个:东家不给钱!

1999年辽足险些上演凯泽神话,并拥有“辽小虎”的美誉。当时正是依靠曲圣卿、李铁、张玉宁、李金羽等球员的出色发挥。随后数十年辽足一直坚挺,靠的是于汉超、杨旭、杨善平等这批从大连毅腾整体购进的87、88年球员。

这一次降级,辽足还能靠谁呢?辽足几乎后继无人,全运会是以大连一方梯队为班底,优秀的年轻球员均被大连和沈阳的城市俱乐部包揽,几乎没有给辽足留下什么“遗产”。辽足重返中超,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滨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