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德日或成拦路虎?马龙奥恰为夺冠热门

2017-10-21 09:0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乒世界杯德日或成拦路虎?马龙奥恰为夺冠热门

2017年男乒世界杯今日在比利时拉开战幕,“大满贯”马龙自然被看做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但是无论是马龙还是另一名出征世界杯的小将林高远,想要代表中国队站上最高领奖台,德国的奥恰洛夫、波尔,日本的水谷隼、丹羽孝希等其他国家高手都是不容小觑的拦路虎。

马龙毫无疑问是赛会的头号种子,而他之后的二号和三号种子则都被德国人占据,可见德国选手整体实力并不见得落于中国队下风。作为二号种子的奥恰洛夫是除了马龙之外,本次世界杯的另一大夺冠热门,和马龙同龄的他尽管并没有前者那样绝对的实力和耀眼的头衔,但是常年站在国际乒坛一流的位置上,奥恰洛夫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视。

在如今的世界排名中,世界前五位中国选手占据了四席,唯一的空位便是被奥恰洛夫获得,不过在近年和马龙的交手中,奥恰洛夫并没有占得过太多便宜,只有今年六月份的中国公开赛上,当马龙、樊振东、许昕三员中国大将选择退赛,奥恰洛夫才抓住了机会获得了最后的冠军,而那场决赛,也成为了德国人之间的内战,奥恰洛夫的对手便是他的队友波尔。

尽管36岁的波尔在技战术能力上比不上各方面更全面的奥恰洛夫,但这位乒坛老将经验丰富,临场应变能力强,在五月份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与马龙也曾缠斗得难分难解。也许对于马龙来说,奥恰洛夫和波尔只是难以对付,但是对于小将林高远来说,这两位比他拥有更多大赛经验的德国选手并不好对付。

同样有“集团作战优势”的是日本队的两名选手水谷隼和丹羽孝希,他们二人分别位列本届世界杯四号和五号选手,前者水谷隼在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为日本队拿到过历史性的男单铜牌,这次是他的第六次世界杯之旅,最好名次为第四名的他希望能够再次开创日本队的历史,夺得一枚世界杯奖牌。

而丹羽孝希尽管并没有获得过说得出的成绩,但也并非无名小卒,本次出征之时,他就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进去前四,也非常希望赢得一枚奖牌”,而在他看来,这次世界杯最厉害的选手就是“马龙、水谷隼、奥恰洛夫和波尔”。这两名日本选手对于马龙的冲击力度不大,但是对于林高远来说冲击不小,充分备战、正常发挥方能战胜对方。

除去德国和日本的选手,中国台湾选手庄智渊、韩国选手李尚洙、丁祥恩也都是两名中国选手需要重点准备的对手,尽管世界杯是三大赛中分量最轻的一个,但是无论马龙还是林高远,也决意是不会轻易将冠军拱手相让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