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神被博阿斯用废 与胡尔克不兼容!下赛季离队?

2017-10-21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神被博阿斯用废 与胡尔克不兼容!下赛季离队?

上港客场不敌浦和,被挡在亚冠决赛门外,若深究出局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身为球队单箭头的埃尔克森在场上消失,几乎刷不出存在感。虽然埃神本赛季的进球效率尤胜上赛季,但对于博阿斯战术的融入度实在有限。用废恒大时代的抗日英雄,葡萄牙名帅恐怕在失却冠军之时,才会懊悔不已。

对于世界级名帅博阿斯的战术,身为局外人的我们指手画脚或许有些班门弄斧的嫌疑,但仍然要不自量力地通过某些细节和现象管窥一二。我们不妨首先看看上港客战浦和时埃神的跑位热图。如此零散的跑位,真的不像是一名中锋球员所为。他的跑位遍及整个浦和半场,甚至多次在本方后场边路出现。

如果埃神与队友能够打出默契配合,且不断在场上与两侧的胡尔克及武磊、乃至身后的奥斯卡交叉换位,这样的跑位图没有问题,但问题在于,第11分钟就处于落后的上港在接下来多数时间采用的进攻方式是边路传中,而埃神恰恰是上港阵中最具威力的高点。很可惜,埃神整场比赛只有一次争得头球,那是他终场前5分钟接应胡尔克的远距离任意球,在禁区边缘甩头攻门顶偏。值得一提的是,埃神的争顶成功率是100%,但队友对他的支援实在太过有限。

这场比赛,成为埃神整个赛季境遇的缩影,如果但从数据来看,埃神的表现尤胜上赛季,中超前27轮,他出场17次,其中15次担任首发,在1411分钟内攻进11球,也就是128分钟就能斩获1个中超进球;这一数据远超上赛季的194分钟1个中超进球。但他本赛季得到的表现机会实在有限,奥斯卡加盟前大家期待的前场四重奏也只有不多地联袂闪光机会。

不过,上赛季在埃里克森麾下,埃尔克森至少有联赛11球11助攻的两双数据,这足以证明他对于球队进攻的参与度足够高。从进攻型中场位置出道的小熊,其实并非纯正的抢点型中锋,他的带球突破、他的远射、他的穿插跑动、他的策应传球都极具威胁,但本赛季的博阿斯并没有充分利用他这些长处,并没有将他已经逐渐回升的状态最大化。

埃神萎靡,一大重要原因是两位大牌同胞、尤其是胡尔克的存在,绿巨人往往需要有球在脚,多数时间扮演的是球队进攻的终结点而非发起点,因此,当完成球队最后一击的机会少之又少,小熊在队内的位置愈发边缘化也在意料之中。2017赛季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埃神的上港生涯恐怕也即将收尾,28岁的他仍然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完全有机会在中超乃至某支欧洲球会得到一份不错的合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