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主场赢球目送辽足降级

2017-10-21 09: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昨晚先赛一场,山东鲁能队主场3比1击败辽宁沈阳开新队,目送后者提前两轮降级。辽宁队成为今年中超首支降级球队。

本赛季,辽宁队的表现高开低走,联赛下半程连遭败绩,原主帅马林和法国籍教练雷尼先后“下课”,俱乐部副总经理肇俊哲临危受命接过教鞭,出任代理主教练。不过,随后该队依然起色不大,本轮若不能取胜就将降级。

或许是保级压力太大的缘故,辽宁队昨晚开场第15分钟便出现后防传球失误,鲁能外援塔尔德利抓住机会打空门得手。此后,鲁能队由外援西塞和中场球员金敬道再进两球,辽宁队虽在终场前扳回一城,但仍无法避免败局。

至此,辽宁队以18分继续位居积分榜末席,与排在倒数第三的天津亿利队相差7分,从而提前两轮确定降入中甲。这也是辽足继1995和2008赛季之后,第三度从国内顶级足球职业联赛降级。

作为曾经的中超劲旅,辽足近年来投入较小,且几乎每年都有数名主力离开。球队整体实力下滑,降级也在情理之中。对此,去年才退役进入俱乐部管理层的肇俊哲表示:“未来,不管辽足在哪个平台,都要延续自己的传统和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超已进入收官阶段,中国足协从第27轮起聘请高水平外籍裁判执法部分关键场次的比赛。本轮又开始引入视频助理裁判(VAR),进一步提升场上判罚的准确性,这项技术将在明晚重庆当代力帆队主场与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比赛中应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