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挑战王权?LBJ血帽不答应 24+5+8末节收割

2017-10-21 14: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字母哥挑战王权?LBJ血帽不答应 24+5+8末节收割

骑士客场116-97战胜雄鹿收获连胜,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7分钟,16投10中得到24分5个篮板8次助攻1次抢断1次封盖,个人数据上勒布朗不如字母哥(34分8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1次封盖),但在率队表现上,勒布朗在场净胜13分,而字母哥在场净负17分,末节两人曾有一次直接对话,字母哥快攻中尝试攻击篮筐,勒布朗则用一次封盖和连续两记三分,让字母哥体会到了现实的残酷。

按过去三年骑士的常规赛模式,第一节开火权属于勒夫,今天也不例外,勒布朗一次尝试进攻不中后就一直隐身,把组织权给了罗斯,进攻权给了勒夫,自己安安稳稳打酱油。直到3分53秒阵容轮换,勒布朗才开始个人进攻,这一球他运着过了半场,面对雄鹿多层防线连续体前变向闪躲,杂耍一般到篮下左手挑篮得分。

揭幕战砍下29分16个篮板6次助攻2次封盖后,勒布朗说自己的出战时间有点太长(41分钟)了,他说自己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仍需要更多的比赛去适应。今天面对字母哥的挑战,勒布朗先避其锋芒,次节回来后他也没着急得分,反而连续为科沃尔等外线队友输送弹药。

骑士首发阵容在场时,韦德、罗斯的存在让勒布朗缺少突破的空间,次节带着轮换阵容打,勒布朗终于可以祭出自己的坦克式碾压上篮了。战至半场还有2分09秒结束,勒布朗和勒夫上演精彩配合,勒夫三分线外持球高抛篮下,勒布朗轻轻松松双手暴扣。这种配合过去3年我们看了很多,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勒夫出色的长传功夫可见一斑。

但这个时候双方还没拉开差距,易边再战勒布朗明显提升了进攻欲望,罗斯和韦德无法整场保持高效进攻,勒布朗必须挺身接管,5分13秒他抓下防守篮板后快速推进强突上篮得分,随后连续助攻科沃尔三分命中,第三节还有1分钟结束,勒布朗拿到队友投篮不中的进攻篮板,他在人群中高高跃起把球砸进篮筐。

这个球之后骑士领先优势来到两位数,而勒布朗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在比赛最后7分31秒回来,1分钟后正面迎接字母哥的挑战。这一球字母哥快攻转换想用一次打爆勒布朗的进攻提提士气,不想勒布朗没有半点退缩的意思,劈头盖脸就是一个封盖。回到进攻端,勒布朗扬手三分命中,双方分差瞬间拉开到18分,悬念已经不大了。

勒布朗并未放松警惕,他在4分39秒继续三分命中,2分钟后上篮也轻松得分,此后胜负再无悬念,泰伦-卢看了看表,把勒布朗的上场时间控制在了38分钟以内,最终骑士116-97轻取雄鹿,赢得2连胜。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oh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