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11连胜加冕7冠伟业 恒大一夜创两队史纪录

2017-10-23 08: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凭借着郜林、阿兰、高拉特、于汉超和穆里奇五箭齐发,恒大主场5-1大胜贵州,提前两轮夺取中超桂冠的同时,实现中超“七连冠”伟业。纵观世界足坛,唯有昔日的法甲霸主里昂曾经创造了七连冠的神迹,而在今天,恒大却追平了这项纪录。更重要的是,此役天河主场的大胜令恒大的主场连胜战绩扩大为11场,一举超过了2011赛季李章洙时期主场10连胜的队史最佳纪录。中超七连冠!主场11连胜!今夜,恒大连创两项队史纪录!

中超27轮战罢,恒大领先身后的上港6分,联赛只剩最后三轮,恒大由于在与上港的胜负关系上占优,因此恒大此役只要获胜,就铁定成就中超“七连冠”伟业。然而赛前夸下海口阻击恒大的贵州并没有给主队带来太大麻烦,郜林在15分钟的头槌破门就吹响了恒大进球的号角。此后,阿兰、高拉特和于汉超接连完成进球,功勋外援穆里奇也在替补上场后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最终,恒大主场大胜贵州,实现了卫冕中超的目标。

本赛季,由于中超各队的持续高投入,恒大的绝对统治力已大不如前。此外,中超巨无霸还遭遇了核心保利尼奥转回西甲,黄博文、郑智等主力球员遭遇严重伤病,主帅斯科拉里饱受换帅风波等多重打击。而中超新贵上港的崛起也令恒大倍感压力,其中恒大在亚冠和足协杯出局都是拜上港所赐。失去两项重要冠军的恒大已不容联赛冠军有失,好在给力的主场战绩是他们坚实的后盾。

2011赛季中超联赛,是李章洙率领升班马恒大征战中超首个赛季,自第6个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开始,恒大的最后10个中超主场保持全胜。其中,4-0成都谢菲联,5-0申鑫,4-0中能,4-1深圳,4-0泰达,3-0申花,3-0绿城。在这10场比赛中,恒大总共打入了33球,失2球,展现了恐怖的统治力。

自本赛季中超第3个主场被同城对手富力逼平后,恒大就开挂一般的迎来了主场10连胜,第6轮主场2-1辽足,第8轮主场3-2申花,第10轮2-1苏宁,第11轮2-1力帆,第14轮2-0华夏幸福,第17轮2-1鲁能,第20轮3-0泰达,第22轮2-1建业,第24轮3-1亚泰,第27轮4-3延边。而在今晚,恒大主场轻松5-1大破贵州,从而将主场11连胜揽入怀中。而这个成绩也打破了2011赛季李章洙时期的主场10连胜的纪录。

即使是在2013赛季里皮时代的最强恒大时期,恒大也没有打出主场11连胜的佳绩,当时恒大在中超主场也只分别取得过6连胜和8连胜。本赛季的14个联赛主场达到恐怖的13胜1平,也正是靠着天河主场的强势,恒大才在多次与上港的竞争中获得了胜利。在联赛第27轮,恒大曾经遭遇了保级球队延边的顽强阻击,并险些丢掉了主场连胜的纪录,好在关键时刻,刘健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帮助这个纪录得以延续。恒大在2013赛季主场曾拿到14胜1平的不败战绩,本赛季如果恒大赢下最后两场,那么有望追平里皮时期主场不败神迹。

相对比主场11连胜的傲人纪录,斩获中超七连冠同样堪称一项神迹。在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后,在广州恒大之前只有大连万达一位王者,他们在1996-1998赛季、(后更名)大连实德在2000-2002赛季连续2次夺得3冠王。但是鉴于当时还处于甲A时代,因此与中超时代的恒大也无法客观对比。不过大连在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总数上还领先恒大1次,足球城在1994赛季、1996赛季、1997赛季、1998赛季、2000赛季、2001赛季、2002赛季和2005赛季共8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而恒大距离大连的伟业只有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主流联赛中,能够完成七连冠霸业的唯有昔日法甲霸主里昂一家。从2001-2002赛季开始至2007-2008赛季,里昂连续7个赛季夺得法甲冠军。由此可见,恒大今晚取得的成就足以令其球迷骄傲自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晴天恨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