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世界纪录 广州恒大豪取七连冠

2017-10-23 09: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截图20171023091435

10月22日,中超第28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图为恒大夺冠后合影。千龙网发(俱乐部供图)

千龙网10月23日讯  中超联赛第28轮一场焦点战,10月22日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最终,广州恒大队以5比1狂胜贵州恒丰队,提前两轮问鼎中超冠军,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支7连冠的球队,堪称是前无古人,同时还追平了法国里昂队于2001至2008年创造的世界职业足球联赛连续夺冠的世界纪录。

进入中超后的七个赛季里,恒大共5次提前夺冠。其中,2011赛季提前4轮夺冠,2016和2017赛季恒大均提前2轮夺冠。此外,今年也是继2011和2016赛季后,广州球迷第三次在主场见证夺冠庆典。2014和2015赛季,恒大连续两年都在倒数第二轮与主场夺冠失之交臂,直到最后一轮做客才破解悬念。

许家印在现场观赛表示:“恒大集团创立于广州,今年8月开始正式实施广州、深圳双总部战略。广州一直以来也是恒大队的主场,今晚恒大队在总部所在地夺得七连冠,为广州球迷和老百姓带来快乐,我非常高兴!”

QQ截图20171023091507

10月22日,中超第28轮,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贵州恒丰。图为恒大夺冠后庆祝。千龙网发(俱乐部供图)

赛后,广州恒大队于天河体育场举行了七连冠庆典。庆典开场播放了3分50秒展示恒大足球八年辉煌历程的视频。视频重温了恒大进入足球、夺取中超七连冠、两度登顶亚洲之巅、世界名帅和著名国内外球星加盟的重要时刻;再现了吉拉迪诺攻进队史千球、天体47场中超不败、2015赛季26场中超不败和客场10连胜、2017赛季队史10连胜等耀眼纪录;回忆了郑智、郜林、冯潇霆等球员为恒大效力满200场的荣耀瞬间;以“不离不弃的球迷”、“同袍一心,广州未赢够”、“初心不改,与你同行”的诚挚话语感谢广州球迷一路同行,打造亚洲第一主场。

现场还在恒大队全体队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登台欢庆七连冠之前,播放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的球员为队友加油的视频。

而已在巴萨效力的保利尼奥也为恒大七连冠录制了加油视频,令现场球迷大感惊喜,瞬时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暴力鸟”在视频中深情地说:“我的兄弟们,我们曾经共同度过了许多艰辛与荣耀,我为自己曾经是这个优秀团队的一员感到骄傲。今晚对于所有的恒大队员、教练组、俱乐部都是伟大的时刻。希望大伙可以全力以赴拿下比赛,我在遥远的国度为你们加油,为我们七连冠的目标加油。来自巴塞罗那的祝贺,恭喜恒大七连冠!”

保利尼奥最后抛出了他在广州两年唯一学会的一句普通话:“有没有信心!”再次引起现场球迷热烈的回应,全场齐呼:“有!”

回顾这个赛季,广州恒大队一路征战,跌宕起伏,终夺桂冠,创下纪录,这也证明了恒大在中国足坛的统治地位。恒大不仅仅是国内足坛的霸主,也成为目前亚洲最为成功、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之一。

据悉,广州恒大队荣获七连冠后,俱乐部另一位老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第一时间打给许家印,向恒大淘宝队表示祝贺,他说:“拿一个冠军是幸运,拿七连冠是实力。我相信,恒大淘宝队一定能拿更多的冠军,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为中国足球崛起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