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冰创造历史 昆仑鸿星队CWHL首战失点憾负

2017-10-23 09:3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冰创造历史 昆仑鸿星队CWHL首战失点憾负

北京时间10月22号早上7点半,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于加拿大万锦市迎来开创新纪元的一战。与万锦迅雷的比赛是深圳昆仑鸿星在CWHL的首场比赛,也是迅雷队本赛季搬家到万锦之后的主场揭幕战。

在今天的比赛中,昆仑鸿星在首节率先进球,却被对手在后两节追回两球,尤其是在末节错失点球良机,最终以1-2憾败迅雷队。

高强度身体对抗 最后时刻运气不佳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势均力敌,互有打门。不到四分钟,15号史塔克在对方守区抢断成功,对方后卫反应不及,史塔克直冲门前,挥杆打门,被对方门将成功扑救 。 由于比赛速度快,强度大,双方球员摩擦不断。先是昆仑鸿星华裔王玉婷在一次门前解围中与对方21号发生肢体冲突,双双被罚下。不到三分钟,冲突再起。昆仑鸿星15号华裔胡宝珍大力远射,对方三名防守球员全部冲到门前,9号 随即上前补射,双方厮打在一起,我方一名,对方两名球员被罚2分钟 。随后的4-3强打并没有对迅雷队产生太大的威胁。僵局一直持续到最后六分钟,史塔克右路带球,传中给接应的44号海克尔,门将被后卫挡住视线,海克尔抓住门将右路空隙,挥杆爆射,替昆仑鸿星首开纪录。首节结束时,深圳昆仑鸿星以1-0领先迅雷队。

“第一节领先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史塔克在第一节休息时接受采访,“我们第一节有很多犯规,但是我们以少打多的技术不错,最终能打入进球,我们很兴奋。”

第二节比赛,落后的万锦迅雷明显加强了进攻,提高了速度,肢体冲撞也更多了,他们的锋线组合开始对昆仑鸿星队球门大举进攻。昆仑鸿星队的后防似乎有写力不从心,好几次给了对手1-1甚至单刀的机会。 第12分钟,昆仑鸿星传球失误,迅雷26号拉特雷风断球后,转身进攻,而此时后卫只有于柏巍一人防守。拉特雷晃过于柏巍,从球门左侧将球滑进门框,双方打平。 昆仑鸿星被扳平比分后略显急躁,双方的肢体冲突加剧,我方12号安德森在一次剧烈的撞击中受伤下场。第二节比赛技术上,双方1-1打成平手。

最后一节,有着主场优势的迅雷队,在球迷的欢呼声中, 气势更甚。刚过5分钟,对方24号拿球攻到门前,吸引我方防守队员后,将球传给早在门前等待的26号拉特雷。拉特雷接球后顺势将球挑进网内,2-1反超昆仑鸿星。此后,意识到形势危急的昆仑鸿星加强了前场进攻,重新控制比赛节奏,疯狂地攻击对方球门。然而对方守门员诺克斯门神附体,好几次殿堂级扑救,帮助迅雷队稳住优势。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对方后卫禁区内压球,挪动球门犯规,昆仑鸿星获得一次罚点球的机会,由91号兰斯主罚。这本是扳平比分的一次绝佳机会,然而对方门将再显神通,兰斯尝试打门将左上方死角,却被诺克斯彻底看穿意图,轻松挡下。 昆仑鸿星遗憾落败。

打门次数远超对手 守区漏洞导致失分

整场比赛,深圳昆仑鸿星以36次打门远超对手22次,但是不断错失良机。尤其在末节后半段,昆仑鸿星炮火般的猛烈攻击还是打不开对方的大门。

“今天对方不仅防守好,抢的也快,导致我们强攻不进。我们相对还是太着急了。”昆仑鸿星队教练孙锐在赛后分析到,“球员们打的很积极,我们也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多次对对方守门员造成威胁。但就是缺了些运气。”

同时,后防线今日的表现也不是最佳,多次失误,被对手撕开,找到突破口。好几次回追过慢,导致对方形成1对1和单刀,这也给我方门将造成很大压力。

“此前热身赛打的是大学球队,无论是强度和速度都无法和CWHL球队相比,”93号后卫刘智新在赛后告诉记者,“今天后卫这一块出了漏洞,只能靠前锋往回追,造成了行进间的多打少。”

明天,深圳昆仑鸿星将再一次面对万锦迅雷的。若想战胜对手,昆仑鸿星需要特别注重后防线的排兵布阵。期待昆仑鸿星队的姑娘们能重整旗鼓,不畏强敌,夺得首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搜狐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