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三连胜仍有软肋? 杀手锏命中率联盟末流

2017-10-23 10: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火箭三连胜仍有软肋? 杀手锏命中率联盟末流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尽管目前火箭3战全胜,但球队的进攻仍有不少问题存在。至少,在三分球这一项上,火箭目前仍未找到任何手感。

在目前的三分球命中率方面,火箭仅为28.6%,只有步行者、尼克斯与马刺,比火箭做的更糟糕。而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每场比赛场均出手44.3记三分,遥遥领跑全联盟。但相应的命中率,实在不敢让人恭维。

按照赛季,火箭将于本周二与灰熊交锋。对于休城而言,这支擅长防守的球队,势必会带来不小的考验。在此之前,灰熊在主场吊锤卫冕冠军勇士,令人印象深刻。

“现在我们还有很多方面需要进行调整。”德安东尼说道。“至少目前来看,球队在进攻端并不锐利。我必须得告诉大家一件事,与之前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季前赛的赛程缩短了10天。从季前赛到目前的常规赛,我们统共打了8场比赛。而在以往,这才是一个完整的,常规的季前赛赛程。”

“不妨观察一下联盟里的其他球队,我不认为他们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很显然,成长会带来一些阵痛。我们球队里不乏新人,比如克里斯-保罗,不过他现在正在养伤。球队目前需要解决一些问题,当你处于赢球阶段时,开展工作也会相应更轻松一些。”

“千万不要洋洋自得,我们必须变得更加出色。因为周一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接下去我们要与灰熊交锋。”德安东尼继续说道。

为了改善进攻,火箭的应对办法是,在进攻端让球员与球的转移速度更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有能力在投篮方面做的更出色。”安德森说道,“因此我们需要有效利用手头的资源,目前球队半场防守做的非常不错,接下去需要做的就是在攻防转换方面做到更好。如果我们能掌控好攻防转换时的节奏,那么自然可以获得更多的轻松上篮。同时一旦能让球有效的运转起来,在进攻端的得分方面也会有所显现。”

“这很有趣,尽管球队的得分很高,但我们依旧被人诟病,认为我们有能力做到更好。很显然,这样的评价并不肤浅,我们确实可以做的更加出色。”塔克说道。

另一位新援巴莫特同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目前的现状令人鼓舞,通常来讲,确实有一些比赛,你会发现自己死活投不中,因此一旦遇到这样的局面,我们就得想方设法得分,并与对手继续周旋。在与小牛的比赛中,我们的防守做的真的不错,事实上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做好防守,便能让球队获益匪浅。”

“之于我们而言,灰熊是一个很好的考验。他们球风强硬,在季前赛我们彼此之间曾交过手,当时灰熊在防守端就做的很出色。我知道他们将怀揣自信而来,不过我们同样自信满满。狭路相逢,我们必须贯彻自己的套路,并坚决执行下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杨威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