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第四赛段红衫易主 韦伦斯成功登顶

2017-10-23 10: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广西”第四赛段红衫易主 韦伦斯成功登顶

中新网广西弄拉10月22日电(记者 王曦)2017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第四赛段22日在弄拉结束。在马山弄拉风景区的陡坡上,效力于乐透·速德奥车队的韦伦斯冲刺战胜一同突围的莫莱马和罗什,赢得第四赛段冠军并登上总成绩第一。

第四赛段全长151公里,是本届比赛唯一的山顶终点赛段,对总成绩有着决定性影响。比赛一开始,效力于巴林美利达车队的中国籍车手王美银第一个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但很快大集团将其“抓”回。10公里后,大集团开始放缓脚步,科切科夫、坎佩纳特、霍夫斯泰德和莫里纳四人突围集团随即形成,他们一度建立起7分钟左右的优势。

拥有红衫的哥伦比亚籍车手加维利亚和赛段冠军热门阿拉菲利普所在的快步车队,以及绿衫拥有者迪利耶所在的BMC车队联手控制着大集团的节奏。这两支老牌劲旅在比赛后半程才开始逐渐加速。在经过最后一个途中冲刺点后,比赛进入最后25公里。

随后,天空车队加入领骑,大集团开始全力追击。最后10公里处,坎佩纳特向胜利发起最后一搏,虽然他最终难敌大集团,但他也因此赢得赛段“敢斗奖”。

最后3公里时,爬坡决战打响,在一开始的陡坡上,罗什率先发动猛攻。比赛迅速分化,加维利亚等大批车手掉队,只剩下少数爬坡手坚持追击。随后坡度趋于平缓,莫莱马和韦伦斯成功赶上罗什。包括阿拉菲利普、卡瓦尼亚、赫尔曼斯、塔拉马尔、普尔斯、莫霍里奇等人在内的小集团紧紧咬住前方三人。

终点前最后200米,坡度又一次陡然增加,韦伦斯开始发力,两名对手则被逐渐拉开。最终,比利时铁汉在终点线上如愿赢得这场艰难的胜利,凭借第四赛段冠军,他也夺得了象征总成绩第一的红衫。

莫莱马在1秒后杀到,罗什落后4秒排名第三,但他抢到了设在终点前一公里的爬坡点,从队友手上接过“爬坡王”绿衫。阿拉菲利普赛段第四,落后韦伦斯6秒,穿上最佳年轻车手白衫之余仍保有争夺总冠军的希望。此前保持三连冠的加维利亚落后5分钟冲线,尽管本赛段表现不佳,但他依然保有“冲刺王”蓝衫。(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