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读懂《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

2017-10-24 15: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4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日前公布实施,根据方案,北京市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实施“三步走”战略。这一方案已得到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批准。

方案显示,到2020年要实现的近期目标中,将实现各级足球协会与体育行政部门脱钩,制定足球运动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北京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足球场地数量达到1610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7块以上。建设好230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不少于20万。全市经常参加足球运动的人数超过100万。

到2035年要实现的中期目标中,要达到平均每万人拥有1块足球场地。北京市男足、女足要跻身国内赛事前列,拥有2支长期稳居国内顶级联赛前列并具备夺冠实力的职业俱乐部球队。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水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