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帅女靓! 青年大师赛在蓉开战吴易昺领衔出战

2017-10-24 08:54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帅女靓!青年大师赛在蓉开战吴易昺领衔出战

在经历了7月的125K网球挑战赛、9月的ATP250成都公开赛之后,2017成都网球季终于迎来了收官之战——2017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来自全世界的青年网球选手齐聚成都,向年度青年冠军发起冲击。

10月23日晚,青年大师赛抽签仪式在双流四川国际网球中心进行,两名中国球员吴易昺和王欣瑜分别分入了男子“帅”组和女子“丽”组。赛事将在10月25日正式开拍,决赛将在10月29日进行。

抽签分组别出心裁“帅”“勇”“靓”“丽”

自从2015年开始,今年已经是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落户成都的第三年,相较于前两届赛事,今年的青年大师赛有了里程碑式的变化。赛事从每年4月上旬调至10月下旬,保证了每年美网之后,根据积分排名达到参赛标准的球员能够参赛,而不会因为等到第二年4月由于超龄失去参赛资格。

本次在赛制上也有了变化,赛程调整为5天,采取与ATP和WTA年终总决赛同样的赛制,先分成两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再取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这样使参赛球员有更多的比赛机会去争夺最后的冠军,减少了单淘汰赛的偶然性,也让青少年选手也能够像成年球星一样体验总决赛。

为了体现年轻人的特色,本次抽签,组委会专门设计了抽签的环节,不像是以往比赛的A组和B组,而是使用了中文字以及拼音来代表不同的小组。男子组被分成了“帅”组和“勇”组,女子组则被分为了“靓”组和“丽”组。

中国球员吴易昺在9月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了青年组男单冠军和男双双料冠军。美网载誉归来,吴易昺站上ITF世界青少年男子排名第一的宝座,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ATP上海挑战赛。凭借美网的气势,阿昺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夺冠。

正因如此,吴易昺也在青年选手积分榜上名列世界第一,闯入了年终总决赛。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吴易昺在抽签一开始就被直接定在了“帅”组的首个签位,是赛会不折不扣的头号种子。

当然要看大熊猫“只有这一刻才能放轻松”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丝毫不放松的球员们忙里偷闲,花了一个上午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参观。在熊猫基地,看到了如此之多的熊猫,球员们都非常激动:“为什么功夫熊猫的熊猫那么灵活,这些熊猫都不动呢?”“熊猫那么胖,是如何爬到树上去的呢?”

虽然在9月的ATP250比赛上,组委会也组织球员去看了熊猫,但上一次吴易昺并没有前往,这一次他倒是展现了与他以往成熟样子不同的一面,抱着一只熊猫玩具,一路跟其他球员们一起观赏熊猫。

这对于吴易昺来说,的确是马不停蹄的旅行、比赛之间,难得的一次放松。从美网开始,吴易昺最近的比赛相当的密集:上海125K挑战赛、成都网球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以及即将到来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而且这是他今年第三次来成都参赛,从125K到青年大师赛,一路见证了他的成长,对于这项比赛他也充满了渴望。

除了吴易昺之外,中国小花王欣瑜也将对冠军发起冲击。2001年出生的她,从14岁开始就已经惊艳亮相。2016年中网青少年组,她首次参加比赛就取得了女子双打冠军、女子单打冠军。2017年美网,王欣瑜和搭档闯入了女双半决赛,实力不容小视。中国网球在李娜等人退役之后急需新的领军人物,吴易昺、王欣瑜很有可能将担当起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