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平昌或将挑战四周半跳 再领难度风潮

2017-10-24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平昌或将挑战四周半跳 再领难度风潮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遗憾摘银,但羽生结弦的斗志并未被这次失利所影响。当地时间10月22日,羽生结弦在俄罗斯站赛后表示他计划在平昌冬奥会尝试四周半跳,同时也暗示自己会在2018年后继续竞技生涯。

“我还没有决定自己什么时候会退役,我希望未来可以完成四周半跳,我还没有真正达到自己的极限。”谈及未来的规划,羽生结弦表示自己尚未完全做出决定,四周半跳的针对性训练则被搁置到冬奥会之后。“练习四周半跳时我需要避免脚踝受伤,现在我还没有正式训练四周半跳,但我已经有过一些尝试。”

截至目前,除了阿克塞尔四周(四周半跳)之外,其他五种四周跳都已在男单比赛中正式亮相过。目前,羽生结弦掌握了除菲利普四周之外的四种四周跳,并且他也是首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后外结环四周跳的选手,在今年四月的世团赛上,羽生结弦又成为了第一位在自由滑后半段完成三个四周跳的选手。羽生结弦的四周跳技巧几乎无可挑剔,而三周半跳也是他的标志性跳跃,不少人也认为他是最有可能成功完成四周半跳的选手。

在以19岁的年龄摘得索契冬奥会金牌后,羽生结弦多次表示希望能继续带动花滑这项运动的发展,而他也确实在索契之后的四年里一步步践行自己的承诺。作为一名擅长跳跃的选手,不断提升跳跃难度的羽生结弦也是平昌周期推动“四周跳时代”不断发展的重要人物。与此同时,他也没有放下对其他技术环节的打磨。正是因为在滑行、表演和节目编排方面的精益求精,羽生结弦才一次次地为我们呈现打破记录的惊人表现。自索契冬奥会以来,羽生结弦已经8次打破男单得分世界纪录,迄今为止,他仍然是唯一一位短节目突破110分、自由滑突破220分、总分突破330分的男单选手,如今,对四周半跳的挑战也已列入他的计划,显然羽生仍有更高远的目标等待实现。

不过,即使有再大的雄心壮志和再完美的技术,羽生结弦仍需要一个健康的身体作为实现突破的基础。长期高强度的训练和“一生悬命”的态度自然对羽生的健康状况带来极大压力,纵观羽生结弦的运动生涯,他也几乎在与伤病不断斗争。但对于一向言出必行的羽生来说,这项对四周半跳挑战承诺或许将支撑他继续前行。如果在本赛季结束时,羽生结弦的身体健康并无大碍,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或能见证他重新把男单跳跃难度带向全新纪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伊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