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投入分析:可瞄准免签外援 内援仍需掷重金?

2017-10-24 09:4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赛季对于广州恒大来讲,在还有两场比赛的情况已经提前结束,两个杯赛战场他们均被上海上港淘汰,足协杯止步半决赛,亚冠联赛止步八强。而在中超赛场,他们仍旧一家独大,虽有诸强崛起想要改旗易帜,但恒大队在联赛里深厚的底蕴以及应对漫长赛季的实力都足够让他们继续坐稳宝座,中国顶级联赛七连冠的继续应运而生。但总体评价2017赛季,可能是恒大队荣誉和问题并存的一年。

简单来说,恒大队在国内赛场所创造的霸主地位目前依旧没有被撼动,但是以上海上港为首的其他球队对于国内冠军的冲击越来越强,这种冲击还直接体现在了亚冠联赛当中,上海上港在亚冠一路淘汰江苏苏宁与广州恒大,意味着从本赛季开始中超内部的较量与对抗,甚至可以影响到亚冠联赛的走势。也就是说七连冠的恒大,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一年比一年在增多,恒大固有的班底需要调整与改变,来应对可能存在的危机。

“七连冠是荣誉,也只是一个开始”,这是恒大淘宝俱乐部投资人之一的马云在恒大中超夺冠后给俱乐部轻描淡写的贺词,可以看到马先生对于俱乐部目前的定位与期许。“只是开始”一方面可以看做是对于未来的寄语,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做是对于现状与近期调整的布局。结合许家印对于恒大俱乐部直到2020年这一阶段的要求与规划,即将面对的2018赛季恒大俱乐部将迎来变革之年,这种变革目的是维持核心竞争力。

想要维持现有的核心竞争力以应对必然到来的更强大的冲击,首先要调整的是球队的阵容结构。传闻中恒大队已经签约新帅,不管新帅是谁,球队阵容必须调整,这不仅是2017赛季恒大暴露了问题,也是球队到了一个需要更新换代的节骨眼。国内球员实力恒大在中超首屈一指,但是随着队长郑智等球员的年龄增大,恒大队需要在几个关键位置有所补充,后腰、中锋、防线,甚至是门将位置,恒大需要新鲜血液来刺激球队,给予球队新的动力。

阵容上,恒大在国内的选材范围并不大,类似于邓涵文这样冒尖儿的小将可能会被诸强争抢,恒大一方面需要豪掷重金,另一方面凭借俱乐部七连冠所积累的底蕴以及未来的规划去吸引人可能更重要。面对国内市场“一掷千金”的行情,以及目前恒大阵容以及未来全华班目标的需要,在内援引进费用上恒大队可能需要超过三亿元的代价。

恒大队对于外援的调整也势在必行。虽然球队不像上海上港那样依赖胡尔克,但是球队的外援在保利尼奥离开之后,就面临着必须调整的局面。关键位置恒大必须找到一个靠谱的中场推进器,寻找暴力鸟的替代者并不容易,与此同时恒大的锋线很可能会面临洗牌,阿兰是否需要更换,罗杰马丁内斯是不是要被清洗,高拉特是不是会向传闻中那样回归巴甲或者前往欧洲逐梦,甚至金英权也有前往欧洲的可能。

也就是说,恒大在外援方面甚至存在全盘洗牌的可能。这一来考验队伍的稳定性,二来对于新帅接手球队也有利有弊,需要磨合的同时新帅的改造空间却也得到保障。外援市场目前中超在新政的影响下,盲目追逐大牌的可能性不高,恒大可以重点瞄准一些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或者在巴西国内市场淘宝。这点倒是足够期待,恒大相对成熟的运作以及足够的吸引力,以及选材的眼光,都还是值得去期待和信赖的。

恒大的改变与重建,一方面目的是维持竞争力,另一方面自然是为了重铸辉煌,这其中就包括重回亚洲之巅。球队会迎来新的主教练,新的内外援,甚至新的打法,新的技战术。球队也需要新的精气神也新的凝聚力、动力、可战力。2018,恒大队可能在俱乐部建设包括但不局限于软硬件的升级、青训、年轻球员的上位等方面大刀阔斧改革,这些都是一个强者应有的态度与进取心。

作为一个在国内赛场七连冠实现统治地位的俱乐部,定位与争夺荣誉之外,可能还需要用情怀为中国足球找到一些鲜亮的色彩。对于恒大的期待,可以量化为奖杯、荣誉,但更多的是一种对于变革所寄予的情怀。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