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李昊桐感言已经老了 期待闯入世界排名前50

2017-10-24 10: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2岁李昊桐感言已经老了 期待闯入世界排名前50

第146届英国公开赛第3名、欧巡奖金榜第16位、世界排名第66位,带着如此耀眼的光环,中国高尔夫球手李昊桐出现在的十月的上海,备战自己的第五个汇丰冠军赛。虽然在两个月前刚刚度过了22岁的生日,这位中国男子高尔夫第一人却说,已经觉得自己老了。

对于李昊桐这位欧巡赛二年级生来说,今年是夯实基础起步腾飞的一年。在已经参加的18个欧巡比赛中,他赢得了两个第3名、一个第5名,其中7月23日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拿下的英国公开赛第3名让李昊桐一战成名,也帮助他的世界排名攀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63位。而在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舞台上,李昊桐同样有精彩表现,2015年他在这项比赛中创下中国球员最佳战绩——并列第7名。“欧巡赛是让我成长的地方,我非常喜欢这个赛事,”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昊桐对记者说。更令他感到鼓舞的是,欧巡赛自2017年开始推出劳力士系列旗舰赛,其丰厚的奖金凸显赛事水平与品质之高。“以往欧巡赛没有这么多场奖金达到700万的比赛,”李昊桐说,“现在高奖金比赛达到八场,球员可以在这么高水平的赛事中赢取更多奖金了。”劳力士系列旗舰赛在世界范围内8个具代表性的高尔夫地点举办8场比赛,并分别设置700万美元以上的奖金,其中在迪拜举办的DP世界巡回锦标赛奖金达800万美元。

今年的汇丰冠军赛共有7名中国选手参加,这也是赛事举办以来东道主选手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了梁文冲、吴阿顺、张新军、李昊桐和窦泽成等不同时代的球手。而尽管只有22岁,李昊桐也有了时不我待的感觉,“我觉得自己已经老了,时间不等人啊,再晃个几年我就30岁了,”这位中国第一人强调感觉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所以要抓紧。”同时他认为中国高尔夫运动的未来将是一片光明,“以前只有梁文冲在前面为我们冲锋,现在有了窦泽成、张新军、我,和梁文冲、吴阿顺一起作战,后面还有青少年不断地涌现出来,相信会有更多人走向世界舞台的。”

之后谈及个人接下来的目标,李昊桐坦言希望能够跻身世界排名前50位,这样就可以自动获得四大赛、世锦赛和7站PGA赛的参赛资格,“具体的计划现在还没有定,因为还要看赛季最后四场球的情况,”李昊桐说。

2017世锦赛-汇丰冠军赛10月26至29日即将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响。今年,这项有着“亚洲大满贯”美誉的赛事吸引了世界前二十位球手中的十五位前来参赛,共同争夺高达975万美金的奖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