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 定格跑马人生精彩瞬间

2017-10-24 11: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 定格跑马人生精彩瞬间

人生,总有一个瞬间,值得铭记;生活,总有一种激情,无关乎年纪……2017首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定格中国跑马人群最精彩的瞬间,让每一座城、每一个人,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骄傲、感动和回忆。

目前,距首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还有8天(10月31截止),新华网体育将陆续推出佳片赏析,通过一帧帧精彩的画面,让你见证马拉松的魅力,传递全民健身的理念。

首期我们推出“老骥伏枥”系列作品,通过他们的拼搏和坚持,感受人类积极向上的姿态和永不止步的信念。

42.195公里的征程,对人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对于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然而,我们总是能在各大马拉松赛场,见到一个个白发苍苍的参赛者,他们坚持跑马,享受跑马的快乐,拥抱跑步带来的健康。

70岁的老者跑马拉松,会是什么样子?

身形轻快,步伐矫捷。71岁的马拉松跑者“梁小哥”告诉我们,马拉松从来都不仅仅是年轻人的舞台。在2017贵州·镇宁黄果树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中,这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壮心不已,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老年跑者的精气神。

在很多人看来,年近80岁的老人应该坐在家中安享晚年。而79岁的陈国胜却选择跑出家门,拥抱健康。没跑过马拉松的人可能不知道,与时间赛跑,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作为2016深圳国际马拉松最大参赛者,陈国胜不是在和众多参赛选手赛跑,而是在和自己赛跑,和时间赛跑。

与年近80的陈国胜一样,银发满头、满脸皱纹的他们不向时间低头。携手奔跑在马拉松的赛道上,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人生即是一场马拉松,他们跑不过时间的追逐,跑不过时代的变迁,但是他们可以跑向健康,跑向幸福!

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人类精神的寄托。退役的老兵们,将忠诚和坚持带到马拉松赛场,老当益壮,宁知白首之心?老了还拥有梦想和坚持的人,才是真正活得出彩,活得漂亮。向老兵致敬!

马拉松赛场上,这些白发苍苍的跑者们认真的态度和坚忍不拔的精神,时常给人以感动和鼓舞。如今,每个人都在谈坚持,而对于“坚持”这件事,年长者显然更有发言权,不管是赛场的马拉松还是人生的马拉松,他们都一步一个脚印,不盲目加速,更不轻言放弃。

脚踏实地,向着终点迈进,临近终点的喜悦让这位“老小伙”欣喜若狂。2017北京马拉松的赛场上,他的激动和欢喜,被镜头精准地捕捉。即使头发花白,依然可以开心的像个孩子。

赛道上最灿烂的微笑,来自这位2017北京马拉松的参赛者。他精干的身体有不输于年轻人的肌肉线条。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马拉松比赛不仅是他们展示自我,挑战极限的舞台,也为他们带来了快乐、幸福和健康。而这些,恰恰是马拉松赛场最动人的瞬间。

……

如此多精彩的瞬间,值得我们感动和骄傲,而这也是2017首届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创办的初衷和目的。让我们一同去定格这些珍贵的瞬间,一同去记录每场赛事的精彩,一同去见证中国马拉松的崛起……还等什么?如果你有好的作品,现在登录中国马拉松摄影大赛官网(photo.spoorts.cn)提交,和大家分享,让我们一起去跑!去拍!去见证!现在参与,还来得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