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队降级一队冲超 东北足球由盛及衰与触底反弹

2017-10-24 13: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队降级一队冲超 东北足球由盛及衰与触底反弹

一边是辽宁男足第三次从顶级联赛降级,一边是延边球迷流下伤心苦涩的泪水,过去的这一周,东北足球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从红极一时的大连足球的衰退到如今老牌劲旅辽宁队的没落,让人不禁发问,东北足球怎么了?他们真的没能力在顶级联赛立足吗?

其实据不完全统计,来自东三省,尤其是辽宁省的足球运动员,依然在各支中超、中甲甚至中乙球队中占有不小的比例,只可惜在真正的辽足阵中,却缺少那些有能力、有竞争力的高水平球员。人才流失成为东北足球衰落的最重要原因,当赛季初期,辽足后防中坚杨善平加盟天津权健队的时候,外界就在猜测,本赛季辽宁队在卖掉了队里最后一个有影响力的当打核心后,球队的前景确实堪忧。

这边是两支东北球队提前降级,另外一边,已经从顶级联赛中消失多年的大连足球实现了复兴,目前大连一方队不但提前冲超成功,并加冕本赛季的中甲联赛冠军。大连足球对于中国足球意味着什么无需赘言,当东北路小学还在为大连足球和中国足球源源不断地培养人才的时候,真心希望这些明日之星能为东北足球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