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目标东京奥运 全国锦标赛刷新2项个人成绩

2017-10-24 15: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叶诗文目标东京奥运 全国锦标赛刷新2项个人成绩

女子200米蛙泳,2分26秒97,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女子100米蛙泳,1分9秒26,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昨晚,当200米蛙泳的成绩定格在大屏幕上时,叶诗文笑着转向岸边。连续4天参加五个项目,叶诗文用微笑为自己的2017全国游泳锦标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从2010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就夺得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到2011年上海世锦赛上夺得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再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1996年出生的叶诗文曾拿遍了国内外所有重大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泳坛首个“金满贯”。

然而,因为身体发育等原因,一度被称为“天才少女”的叶诗文却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谷,以至于相当长一段时间,人们在领奖台上再也看不到她的身影。

“从2014年到2016年将近三年的时间,我一直在调整自己,”叶诗文说,“一开始可能是不太放得下自己的光环,那时候年纪也轻,已经到达顶尖了就不愿意再下来,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失败。”

现在的叶诗文已经可以坦然接受自己的成功或失败,她认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是要接受自己的失败,你要敢于冲击梦想,也要承受自己的失败”。

她表示“我并不愿意成名那么早。自己也一直在反思,成名太早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要注意什么,也不会想到之后会有伤病或者外界的影响。”

如今的叶诗文,除了游泳运动员,还有一个身份,就是清华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对于未来,叶诗文表示,自己还想再继续游下去,“应该会再游一届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 周畅 周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