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打世界杯预选赛!周琦再获姚明开绿灯

2017-10-24 15:3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用打世界杯预选赛!周琦再获姚明开绿灯

中国男篮红队将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如今公布了球队大名单。周琦是目前唯一在NBA打球的中国球员,也是红队最大牌的球员与绝对核心。然而,周琦却不在这份名单中,这意味着他可以不必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可以把全部精力用在征战NBA上。不必陷入双重作战的烦恼,周琦与姚明易建联等前辈相比无疑幸福了很多。

身上的担子小了很多,周琦要感谢老大哥姚明给自己开了绿灯。实际上,自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周琦就一直获得照顾。在帮新疆拿到CBA总冠军后,周琦虽然入选了国家队,但他并未到国家队报到,而是去火箭参加特训。一直没有参加国家队的热身赛,周琦在美国拼命的训练,最终打动球队,获得了正式合同。在过去,周琦如此做法是不可以接受的,甚至会被逐出国家队。然而,姚明却给了周琦自由,他可以自主决定何时到国家队报到。

实际上,从姚明处获得自由的不止有周琦,丁彦雨航也在美国打了很长时间的夏季联赛。姚明上任后,把国家队的征召制改成了邀请制,在为国效力的问题上,球员有了主动权。周琦未及时到国家队报到获得了姚明的理解,后者更是支持年轻球员出国打球。这是因为姚明明白球员只有走出去,才能变得更好,才能反哺国家队。

姚明在对待球员上极其开明,这很大程度上,因为它当过运动员,明白球员的不易。姚明是中国最成功的NBA球员,当过火箭的绝对核心,一度被赞是联盟第一中锋。成绩显赫,但姚明也有诸多不易,NBA与国家队的双线作战让他不堪重负。此外,姚明常年在国外打球,见多识广,也有了不少新思想,做事也就灵活了很多。

双线作战对姚明来说不易,对于周琦来说更是如此。周琦虽然获得了火箭的正式合同,并随球队征战了本赛季的NBA,但他在球队的地位并不稳定。直到赛季第3场,周琦才获得了7分钟出场时间,这还是在球队确定赢球的前提下。抢到3个篮板,送出1次盖帽,周琦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展示出了自己的优势。然而,周琦如此表现也不足以征服主教练,从而确保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出场。

想在球场上打球,并进入轮换阵容,这是周琦的目标。怎么能完成呢?哈登等人给出了答案,周琦要尽可能多的和球队在一起,并保持努力训练。言下之意就是,周琦没有多余的精力去应付国家队的事情,他要竭尽全力争取在火箭打上球。幸运的是,姚明的开绿灯解了周琦的后顾之忧,他不用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分心了。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