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收官加维里亚再夺冠 韦伦斯登顶总冠军

2017-10-25 08: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广西收官加维里亚再夺冠 韦伦斯登顶总冠军

随着2017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桂林城市绕圈赛的鸣金收兵,本次赛事宣告圆满落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终点集团冲刺大战中,费尔南多·加维利亚再次力挫群雄,夺得本赛段冠军;同时,蒂姆 韦伦斯凭借六大赛段总体优异表现,荣膺本届赛事的车手总冠军。中国车手王美银继钦州-南宁赛段之后,再次夺得敢斗奖。

本届赛事为期6天,先后辗转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比赛总距离940公里。前三个赛段为平路赛段,来自比利时快步车队的世界顶尖冲刺手费尔南多·加维利亚毫无争议地连下三城,他也成为在现场观众中人气快速窜升的超级明星;在随后的南宁-弄拉景区的第四赛段中,乐透-速德奥车队的两届环比荷卢冠军得主蒂姆·韦伦斯异军突起,以绝对优势夺得本届赛事首个爬坡赛段冠军,并穿上了“格力”红衫。在柳州-桂林总长217公里(竞赛距离212公里)的山地“皇后”赛段,胜利属于乐透-珍宝车队的格鲁内维亨,但在最后一个赛段之前,韦伦斯仍然保有红衫,后者凭借其在两个山地赛段建立的较大优势最终问鼎“世巡赛·环广西”首个总冠军,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

另外,2017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也于同日鸣枪,UCI精英级女子公路自行车单日赛,并已被列入国际自行车联盟赛事日程。参加比赛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支女子公路自行车顶级强队,赛段总长度110公里。

在比赛的发车仪式上,荷兰伯斯夺曼车队、英国维格车队、澳大利亚奥瑞凯-斯科特车队、以及荷兰WM3等世界排名前十的车队悉数亮相。中国本土车队崇明岛-丽以芙职业女子自行车队也应邀参加比赛。

最终意大利粉红女子自行车队的玛丽亚·维多利亚·斯佩洛托冲刺获胜,赢得首届环广西世界女子精英挑战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