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四周跳就像朋友 根据状态好坏阴晴不定

2017-10-25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四周跳就像朋友 根据状态好坏阴晴不定

4Lz(四周跳)对于羽生结弦来说,是怎样的关系?在接受一档日本电视节目采访时,羽生将4Lz比喻成自己的朋友。

羽生2015年受访时曾说过,理想的退役时间是“在索契、平昌冬奥会夺得金牌,之后转型为一名职业花滑选手,想在体力充足的年龄在职业选手期间完成更多的事情。所以想在平昌冬奥会后正式退役。

去年的花样滑冰加拿大“Autumn Classic”挑战赛男单短节目比赛中,羽生结弦成功完成了后外结环四周跳,成为男单历史上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该跳跃且跳跃执行分为正的选手。

羽生透露“(因为跳这个动作)容易造成脚踝太大的负担而受伤,所以没有在训练中很正式地练习它,只是偶尔玩的时候尝试跳一跳。”称当下没有把阿克塞尔四周跳正式列入训练的课题中,但是在平昌冬奥后会正式加入训练内容中,欲成为世界上首位挑战此动作成功的花滑选手。

在接受采访时,面对记者羽生承认完成4Lz后对自己增加了不少信心,“我觉得就像又装上新武器的感觉,或者不算是装上了,而是总算能用的感觉。”

为了完成这次成功的4Lz,其实早在2014年羽生就开始秘密训练。羽生所掌握的四周跳,从索契奥运会时的两种,在这三年间实际上已经增加到四种四周跳。

“4Lz你从2014年就开始训练了,是刻意保留不放进节目里的吗?当决定要拿出来展现的时候是达到了什么样的感觉?”记者问。对此,羽生回答说:“我的跳跃最大特点就是能拿到很高的完成分,跳跃质量很高,我觉得这就是我最大的武器,我想跳出无论是谁看到都会给出GOE+3的跳跃,4Lz的完成度总算接近那个程度了,这就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

现在4Lz对自己来说是什么?羽生说:“四周跳大家都是我的朋友,但是非要说的话,其实挺意外的,比如4S关系变好了以后又和我闹脾气了,而4T就像在背后默默耕耘的那种,4Lz还阴晴不定。在我状态好的时候,4Lz就凑过身来,状态不好的时候就跟我说BYE BYE了, 和4Lz的关系还属于你扶着我,我扶着你的那种,磨合不太灵的话还经常闹别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