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圣火成功采集 希腊滑雪选手开启传递

2017-10-25 09:1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圣火成功采集 希腊滑雪选手开启传递

10月24日下午5点半,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举行。整个仪式北京时间下午5点半开始,持续约30分钟,奥运火炬成功点燃并由希腊越野滑雪运动员安格里斯开启正式的火炬传递活动。

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奥运取火仪式到今年正好81年。今天的取火仪式中,许多从希腊以及各国赶来的观众早早等候在现场。仪式开始前,现场率先进行了国际奥委会会歌、韩国国歌、希腊国歌的现场演唱。随后,主持人朗诵诗《奥林匹亚之光》,接着奥林匹亚市市长、平昌冬奥组委主席、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希腊奥委会主席分别致辞。

在全世界观众的注目下,女祭司队列整齐缓缓行进,经过赫拉神庙遗址,来到台阶上摆出各种运动项目的造型。30位祭司各自就位,悠扬的笛声也随之响起。正常情况下,最高女祭司将手持火炬,将其放置在凹面镜上方,利用凹面镜聚集阳光,产生高温引燃圣火。但希腊今天持续阴雨,已影响到圣火正常采集。最终,只得取用昨天带妆彩排时采取的备用火种,由最高女祭司、希腊著名演员卡特琳娜-勒侯点燃火炬,宣告平昌冬奥会圣火取火成功。

火种点燃后,按照古希腊的传统,一位男孩摘取一枝象征和平的橄榄枝,交给最高女祭司。而祭司也集体走出神殿,来到古奥林匹克体育场翩翩起舞。经过现场演奏后,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处,点燃了第一名火炬手希腊越野滑雪运动员安格里斯手中的火炬,同时将橄榄枝传递给他,从而开启了平昌奥运的火炬传递旅程。

平昌冬奥会第一位火炬手是希腊越野滑雪运动员安格里斯。在安格里斯之后,圣火传递给韩国足球巨星朴智星,他成为第一个接过平昌冬奥圣火的韩国籍火炬手。

平昌冬奥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一周的传递。10月31日,圣火将在雅典大理石体育场被移交给平昌冬奥代表团。在奥运会进入100天倒计时的11月1日,圣火将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之后在101天的时间里在韩国17个市道以及平昌冬奥举办地江原道全境18个市郡进行传递。

由于平昌冬奥会于2018年举行,圣火传递全程定为2018公里,以龟船、蒸汽火车、高空飞索 、快艇等各种手段进行传递。火炬手共7500人象征韩朝7500万人口。最后一名火炬手将于2月9日在开幕式上点燃圣火,为17天的平昌冬奥会揭开帷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