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夺世界足球先生的C罗,获得过哪些赞美与争议

2017-10-25 09:3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夺世界足球先生的C罗,获得过哪些赞美与争议?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王禹)葡萄牙马德拉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雕塑依旧屹立,为世人细数这位球员在球场取得辉煌成就。而在今天,当C罗在英国伦敦帕拉斯剧院第五次捧起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奖杯的时候(包含与金球奖合并的6届),已经没有人质疑他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之一。

继2016年实现国家队与俱乐部双丰收之后,C罗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再次上演统治级表现。他在2016/17赛季的46场俱乐部比赛中,共计打进42球。不仅率队五年后重夺西甲冠军,更是引领着新一代的银河战舰,四年三次站上欧洲之巅,皇马也成为历史上首支改制后欧冠卫冕的球队。

今年夏天,皇家马德里连夺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一年获得4项欧洲足坛重量级赛事冠军,队长C罗功不可没,再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也实至名归。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说:“我已经有11年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了,天赋、付出的很多努力使我能够站在了这里,我的目标就是能获得更多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

如果人们不曾忘记2004年夏天欧洲杯决赛,葡萄牙主场落败成就希腊神话时,19岁的C罗落下懊悔与不甘的眼泪,就足以明白2016年他率领葡萄牙队如愿以偿捧起德劳内杯,登上欧洲之巅的肆意畅快。但他的目标则朝向更大的舞台。

在过去的一年,这支欧洲新王也在C罗的带领下重整旗鼓,再次向世界杯发起冲击。在竞争激烈的欧洲,通往俄罗斯的道路可谓凶险。与瑞士同组的葡萄牙队更是在世预赛最后一轮才得以反超对手,以小组头名直接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

C罗在出战的9场比赛中火力全开轰入15球,成为世预赛欧洲区银靴,甚至超越历年单届世预赛进球纪录。加上他在前几届打入得15粒进球,合计打进30粒进球的成绩,也让他成为了世预赛历史上第3射手。

C罗的出色表现自然征服了更多的人,这点从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得票率可见一斑。去年评选,C罗得票率为34.54%,梅西得票率为26.42%。到了今年,他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得到43.16%的选票率,超过梅西的19.25%两倍有余。

历数C罗获得的5座世界足球先生奖杯,从2008年在老特拉福德一鸣惊人的少年,到2013-2014年率领新一代银河战舰复苏的世界球星,再到2016-2017年无数荣誉加身的队伍核心,这9年间C罗一路走来,赞美与争议也从未间断。

此前,C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我的双腿允许,那我会一直奔跑到40岁。因为我想书写足球历史的封面,就像马拉多纳和贝利那样。我希望能与他们平起平坐。”

有人认为C罗桀骜不驯,骄傲自大,也有观点说,C罗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更加鼎盛的巴萨,取得如今成就,属实不易。但C罗回应道:”我不是一个自大狂,我认为我有这个能力做到的事情,我才会说,而事实也证明,我以前说出的一些大话,其实我都做到了。”

但即便现在的C罗每次踏入绿茵场,依旧富有激情,但已经32岁的他也在改变。相比年轻时他以盘带、突破、力量著称,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机能的下降,如今的C罗越来越接近禁区,将自己的力量用到最为重要的地方。

如今,C罗依然是葡萄牙队场上不可缺少的队长,皇马锋线上赖以仰仗的尖刀。人们也更加相信他给世界足坛带来的影响远不止如此,而球王贝利也在这位晚辈获得个人第五座世界足球先生奖杯过后祝贺道:“C罗正在改写足球的历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