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勺子再现!阿kun写意定胜局 洗却全场郁闷

2017-10-25 09: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贵为曼城队史射手王的阿圭罗,打满120分钟始终无法敲开狼队年轻门将诺里斯的十指关,但Kun神在点球大战好好报复了一把狼队的本土门神,用潇洒的勺子点球为蓝月亮打进制胜球。

阿圭罗出场之前,曼城已经凭借布拉沃的两次扑救,在点球对决中3比1领先狼队,只要kun罚进这记点球,蓝月亮便将拿到晋级的门票。此时,心情放松的阿圭罗也送出佳作,他似乎预见到对方门将诺里斯会选择扑向球门左侧,用完美的脚弓搓射将球送进球门右上角,用非常写意的方式为这场艰难的胜利花下完美的注脚。

自从前捷克斯洛伐克名将帕连卡在1976年欧洲杯决赛首次使用这种点球踢法以来,众多大师级球员比如托蒂、齐达内、皮尔洛等球员均曾在世界大赛的点球大战中尝试过这一精巧的射点方式,也给球迷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至于近期给人留下较深刻印象的勺子点球,恐怕要数上赛季西甲第36轮,巴萨4比1击败黄潜比赛时梅西的那次勺子。当时梅西同样是用左脚脚弓挑出一记小勺子,只不过那场比赛黄潜门将被戏耍的更加彻底,干脆连扑救动作都没能作出,只能单腿跪地膜拜梅球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远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