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15秒追平+加时绝杀!枪手18岁新星破纪录,"保温"就靠他

2017-10-25 09: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联赛杯阿森纳战胜诺维奇,1999年出生的恩凯蒂亚成为了枪手的救星,他替补出场后15秒就进球追平比分,加时赛里又射入反超比分并决定胜负的进球。恩凯蒂亚出生的时候,温格就已经是阿森纳主教练了,18年后他挽救了温格。

本场温格使用了欧联杯的比赛阵容,威尔希尔和吉鲁、沃尔科特再次首发,不过阿森纳长时间无法进球,比分一直落后到84分钟。眼看阿森纳要被淘汰了,温格先换上前锋阿克蓬但没有效果,84分钟才换上替补席上的另一个进攻球员恩凯蒂亚,没想到这次换人改变了命运。

恩凯蒂亚替补出场时正好是阿森纳开角球的时候,科克兰前点俯冲头球把球蹭到了球门前,刚一路小跑跑到门前的恩凯蒂亚正好包抄到位,在球门前近距离捅射进球,兴奋的替补杀手一路狂奔,并且不断拍打自己的胸口,阿森纳连续29场联赛杯主场对阵低级别球队不败的得以保存。

才18岁的恩凯蒂亚成为了阿森纳的救星,BBC表示他才替补出场后仅仅15秒就进了球。恩凯蒂亚出生在1999年5月30日,是英格兰本土球员,之前在切尔西青训营踢球,2015年来到阿森纳,踢过英格兰U18和U19级别的比赛,本赛季此前踢过一场欧联杯,不过国内比赛出场还是头一次。

神奇的剧本还没有结束,加时赛进行到96分钟,还是同样一侧的角球进攻,埃尔内尼把球传到球门前,恩凯蒂亚再次门前抢点头球射门得分,首次在国内比赛登场他就梅开二度,连BBC都称这是温格的神奇换人。绝杀高手吉鲁都没有做到的事情,18岁新星做到了。

84分钟替补出场,加时赛到96分钟就梅开二度,新星恩凯蒂亚成为了北伦敦的英雄,他的年龄只有18岁157天,他也是2013年9月在英超比赛对阵斯旺西时进球的格纳布里以后,为阿森纳进球的最年轻的球员。恩凯蒂亚同时也创造了另一项纪录,温格1996年执教阿森纳以后,他是第一个在温格执教日期之后出生,但又为温格的球队进球的阿森纳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莫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