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洲杯:中国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同组

2017-10-25 09:4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3亚洲杯:中国与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阿曼同组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王牧青)24日下午,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抽签仪式在江苏常州举行。16支参赛队通过抽签分为四个小组,根据抽签结果,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中国U23国家男子足球队(1995年龄段)届时将在A组中与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阿曼队轮番交手。

B组包括卫冕冠军日本队、朝鲜队、泰国队和巴勒斯坦队;C组则有伊拉克队、约旦队、沙特阿拉伯队和马来西亚队;而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叙利亚队和越南队被分在了D组。

亚足联竞赛部部长申晚吉主持了抽签仪式,亚足联其他各部官员也一同出席。此外,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林晓华,中国足协执委、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也莅临抽签仪式现场并分别致辞。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林晓华表示:“亚足联U23锦标赛是仅次于亚洲杯的亚足联国家队层面的重要赛事。相信在明年一月的比赛中将会涌现出不少亚洲的‘希望之星’,此次赛事将给予他们宝贵的经历,为他们创造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他说:“中国举办2018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将具有重要的意义。感谢组委会为此次赛事筹备所做的努力。届时,球迷和媒体朋友将会欣赏到亚洲最优秀的16支队伍的精彩表现,并一同见证亚洲足球的新兴力量。让我们预祝明年1月的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赛事组委会代表,中国足协执委、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介绍: “2018U23亚洲杯的四个比赛地皆为‘人文荟萃,风物繁华之地’。我们希望通过承办亚足联的系列赛事,加强国际交流借鉴,讲好江苏足球故事,与大家携手推进亚洲足球的国际传播能力,竭诚为所有参赛队提供最优质高效的服务!”

按照赛程,亚足联U23锦标赛全部比赛将于1月9日-27日,分别在江苏常州、江阴、昆山、常熟四地打响。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都将放在常州进行。赛时,预计将有超过150名竞赛官员以及30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一赛事。

2016年7月在柬埔寨举行的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上,中国U22男足交出了两胜一平、进四球失一球小组第一的成绩,通过与柬埔寨队、菲律宾队和日本队交手,球队尽早地了解了亚洲对手的现状,同时也提前感受到了亚足联U23锦标赛正赛的激烈氛围。

据悉,为备战明年1月份的比赛,中国U22男足国家队还将于11月初集结,在贵州都匀与沙特队、朝鲜队和墨西哥队轮番对阵。(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牧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