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开赛一周:勇士双输 周琦登场

2017-10-25 09:43 新民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NBA开赛一周:勇士双输 周琦登场

“这就是我们打球的原因”,NBA的新口号拉开了新赛季的大幕。这是最激烈的一季,也是最有悬念的一季,开赛一周来,哪些新看点吸引了你的眼球?

新势力

“谁能挑落金州勇士?”新赛季开始前的疑问,渐渐被打破。3战2负,卫冕冠军勇士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勇士上赛季的成功,在休赛期激发了一场疯狂的“军备竞赛”,联盟至少出现了四支巨星扎堆的超级球队。揭幕战火箭在勇士的主场给了他们当头一棒。火箭反转了剧情,在比赛还剩10.6秒时反超1分,最终,火箭以122比121战胜勇士。

勇士输球还输人,上周日同灰熊的比赛中,库里不满判罚怒扔牙套被驱逐出场,杜兰特向球迷竖无名指,同样被驱逐出场。眼下的勇士,与人们预计的相差甚远。“谁能挑落勇士”的话题将变成“勇士还能卫冕”吗?

新伤情

谁是全联盟“公敌”?伤病猛于虎。新赛季开赛前三天的16场比赛中,就已经有多达13人进入伤病名单。

海沃德是伤得最快也是最重的一个。凯尔特人同骑士的揭幕战打了不到6分钟,凯尔特人的海沃德在企图空中接力时,脚踝落地受了伤,这令历经大风大浪的闪电侠韦德也无奈低下头,虔诚地为他祈祷。

万万没想到,在一天后的印第安那波利斯,代表篮网出战的林书豪遭受了同样的伤病重创。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林书豪在一次突破上篮后落地时不慎弄伤了右膝盖。受伤后林书豪面部表情显得十分痛苦,坐在地上一直手捂右膝盖,嘴里喊着:“我完了!”诊断报告显示,林书豪右膝髌骨肌腱断裂,赛季彻底报销。伤病的突袭,让球星和球队措手不及。

新元素

最令中国球迷牵挂的,是去年在第二轮被火箭选中的周琦,这也是2012年易建联回国后,时隔五年再度有中国球员正式登陆NBA。

上周日,周琦终于迎来NBA首秀。由于前三节火箭主力早早将比分拉开,比赛提前失去悬念,终场前7分24秒,周琦被派上场。

赛后,火箭当家球星哈登评价道,“他非常努力,进步非常大,从夏季联赛、季前赛,再到现在,他在比赛中获得越来越多的机会,对我们的将来可能会帮助很大,我们非常开心他能加入球队。”

此前曾有传闻说球队将下放周琦到发展联盟,但目前看来暂时不会。但他还需要在有限的登场机会中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陶邢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