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签表出炉 首轮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2017-10-25 09:5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随着资格赛在英格兰全面收杆,201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首轮签表随即出炉,74名顶尖斯诺克选手将飞赴上海参加正赛。见证了该项赛事十年辉煌的上海体育馆,将首次出现8张球桌同时开打的大场面。从正赛首轮的32场比赛来看,有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首先是“中国军团”的表现。本赛季,“中国军团”的周跃龙、颜丙涛、曹宇鹏等小将表现可圈可点,加上卫冕冠军丁俊晖的出战,“中国军团”老将新秀阵容强大。

在资格赛中,吕昊天和袁思俊两位小将表现抢眼,分别战胜了肖恩·墨菲和汉密尔顿两位大师晋级正赛。状态奇佳的颜丙涛可谓“中国军团”的希望之星,他本赛季5次打进排名赛的16强,并在今年4月成为斯诺克世锦赛历史上首位“00后”正赛选手。尽管颜丙涛首轮将对阵实力强劲的马克·艾伦,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颜完全可以放手一搏。

看点之二是传奇老将和天才少年的对阵。首轮比赛中,马修·斯蒂文斯将和卢卡·布雷切尔上演一场焦点之战,前者曾两度杀入世锦赛决赛却两度屈居亚军,但传奇老将依然拥有不俗实力;后者则是比利时新星,以15岁年龄击败“台球皇帝”亨得利而一战成名。老将新秀的对战,同时也是经验与天赋的较量。

首轮的第三大看点,则是上海大师赛是否会“冷门迭爆”。上海大师赛历来是“黑马天堂”,不少名将都在此遭遇过“一轮游”,直到去年也才由丁俊晖打破了“冠军不能卫冕”的魔咒。今年的正赛还未开打,墨菲、“澳洲机器”罗伯逊等名将已经折戟沉沙,无缘上海之行。不过由于今年赛事大幅扩容,塞尔比、“火箭”奥沙利文、“鲨鱼”宾汉姆以及马奎尔、卡特等名将悉数出席,并且他们首轮的对手实力一般,但谁也不敢放言自己一定就能顺利晋级。在首轮比赛之前,中国球迷最关心的丁俊晖还将加赛一场附加赛,如能顺利击败梅希文,丁俊晖则将在正赛首轮遭遇亚当·达菲。

本届大师赛的票价依旧保持亲民风格,全程套票和购买双数票都可享受折扣优惠,赛事运营方久事体育希望以此吸引更多斯诺克爱好者走进场馆,现场感受斯诺克大师赛的精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