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萝卜头惊变推土机 超车+人球分过撞翻2守将

2017-10-25 09: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看似文弱秀气的塞尔吉-罗贝托,被中国球迷戏称为萝卜头。但事实上,罗贝托却是巴萨冲刺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在对阵穆尔西亚时,罗贝托就来了一次50米长途奔袭,他甚至直接撞飞了两名防守球员。

在比赛终盘阶段,罗贝托在本方后场右侧得球。罗贝托并没有选择回敲中路,而是沿着右路来了一次个人标志性的长途奔袭。罗贝托先是简单的前趟加速,冲过了贴身防守他的对手左边锋。

此时穆尔西亚左前卫前来协防,罗贝托将球前趟后二次加速。对手勉强从身后追防罗贝托,并且在失去抢断希望的情况下试图撞倒罗贝托。结果罗贝托冲了过去,这名防守球员反而尴尬的躺倒在地。

面对身前的左后卫,罗贝托又来了次人球分过。已经长途冲刺50米的罗贝托,甚至进行了第三次加速。后卫想要转身追防罗贝托,但又失去平衡倒地。遗憾的是,巴萨此球没能演化成进球。戈麦斯随后的单刀直传,被阿尔卡塞尔浪费。

罗贝托最令人称道之处,除了他的全能之外,就是他超强的加速能力。在最近两个赛季中,罗贝托都在巴萨攻克伯纳乌时扮演了重要角色。在15/16赛季的4比0中,罗贝托客串右边锋,他的突然带球前插撕裂了皇马防线,苏亚雷斯因此打破僵局。在上赛季的3比2绝杀中,又是罗贝托最后时刻的长途奔袭撕裂了皇马防线,阿尔巴助攻梅西打进制胜球。在那场比赛后,沮丧的马塞洛承认自己犯了错,他本该对罗贝托提前战术犯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