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析争冠形势:疆辽鲁呼声最高 广东有机会

2017-10-25 10:02 扬子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媒体析争冠形势:疆辽鲁呼声最高 广东有机会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2017-18赛季CBA常规赛就将拉开战幕。这一篮球迷翘首以盼的国内顶级赛事,新赛季的格局想必很是引人注目,尤其是今年季后赛名额增加到了十个,争夺也会更加激烈。有哪些球队具备夺冠实力?哪些球队会力拼季后赛资格?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1 多支豪强力拼总冠军

新辽鲁呼声最高,粤浙有机会

总体来看,本赛季的CBA争冠军团,又将进入一个“群雄并起”的时代。卫冕冠军新疆队上赛季在总决赛中以4:0兵不血刃击败广东队,不过其实力在本赛季遭到了一定的削弱——主要表现在周琦转投NBA火箭队。周琦不在队中,新疆无论是在内线的优势上还是战略意义上都少了一个核心球员,对于新疆队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其次,新疆队上赛季另一大夺冠功臣布拉切,肥胖先缠上他,现在又因为受伤将暂时缺席,他的状态怎样也会实打实影响到新疆队的发挥。不过,即使实力受损,新疆队的整体实力依然超强,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李根、亚当斯等球员的存在,让他们卫冕的呼声相当高。

本赛季对于辽宁队来说,是摆脱“千年老二”帽子的最好时机。在全运会上,辽宁队强势夺冠,拥有郭艾伦、赵继伟、李晓旭、韩德君、贺天举等本土球员的辽宁男篮本来阵容就齐整,间歇期又通过交易从吉林得到钟诚,同时大外援买来前凯尔特人悍将巴斯,内线实力再上一个台阶。按照球员能力以及阵容完整度而言,辽宁队的纸面实力甚至要强过新疆队。山东队的前景,也不止被一家媒体所看好,山东留下了丁彦雨航,外援也买来了火箭两位旧将莫泰尤纳斯和劳森,在王汝恒、张春军、张庆鹏等拥有总冠军经验的球员加盟后,山东队可供主帅凯撒调遣的精兵强将也增多了。综合来看,新疆、辽宁、山东三家,是最被舆论看好的夺冠热门。

当然,上赛季亚军广东尽管要进入重建,但不代表他们没有机会,毕竟底蕴仍在。易建联、周鹏依然是国内顶尖,年轻小将们天赋也不错,在尤纳斯的执教下,刮起“青春风暴”也未可知。至于浙江广厦,他们拥有李春江这位好教练,也拥有天赋不错的年轻球员,本赛季更为成熟的他们,说不定能够更进一步。

2 大半球队要抢季后赛

十个名额带来空前惨烈的争夺

本赛季CBA最大的变化,在于季后赛的名额增加到了十个,这无疑让更多的球队看到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毫不夸张的说,20支球队中,起码有十五六支球队想要冲击季后赛!除却争冠军团的那几支强队,大约就是10到11支球队在抢5个季后赛名额。

深圳队和上海队在上赛季表现惊艳,上海队常规赛强势夺得第三,深圳队则闯入最终的四强,不过本赛季两队都面临一定的问题。深圳队主帅王建军遭遇禁赛一年处罚;上海队强力小外援弗雷戴特因伤病归期未定,上赛季主力控卫刘晓宇又转投北京首钢。两队想要复制上赛季各自的好成绩难度都不小,但两队毫无疑问是季后赛名额的有力争夺者。

而曾经贵为总冠军的首钢队和四川队,上赛季就为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拼得你死我活,本赛季,首钢送走马布里迎来重建,四川队放走几位主要轮换球员且核心球员年纪偏大,冲击季后赛是两队比较现实的目标。

像山西、青岛、北控等球队,也有争一争季后赛的实力。山西队引进了正值当打之年的NBA球星詹宁斯以及国人无比熟悉的前火箭队球员斯科拉,青岛队吉布森与泰伦斯·琼斯的双外援组合也火力凶猛,这些大牌外援与本来就不错的国内球员底子相结合,好成绩是可以期待的。北控队的动静则更大,拥有三外援资格的他们高调引进马布里,兰多夫,阿巴斯,内线又有王征前来加盟,北控确实是想好好干一场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