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星首秀轰世界波 看他像不像比利亚?

2017-10-25 10: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巴萨与穆尔西亚之战最大的看点,就是22岁的左边锋阿尔奈斯。阿尔奈斯今夏才加盟巴萨B队,但不久前就成了《每日体育报》的头版人物,该报称巴尔韦德将阿尔奈斯定义为登贝莱替身。今夜阿尔奈斯上演了处子秀,他踢满全场并且轰进了一个世界波。

整个上半场中,巴萨进攻基本集中于右路,全队都眼看着德乌洛费乌瞎踢,阿尔奈斯得球机会不多。下半场中,巴萨三条线进攻整体变得均衡,阿尔奈斯得到了更多的亮相机会。在第56分钟时,阿尔奈斯收获了一记世界波。

在接到队友中路直传后,阿尔奈斯在左路禁区前得球。他沿着禁区前横切,并且在内切的同时调整好步点。在身前有多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阿尔奈斯仍然突然强行起脚爆射。此球势大力沉角度刁钻,炮弹般飞入了球门左下死角。

进球后不久,阿尔奈斯还曾上演过一次极为精彩的小范围内连续突破。在对方禁区左肋,阿尔奈斯陷入多人包夹。在空间非常小的情况下,阿尔奈斯用变向加拉球转身的连续技突出重围。若非门将提前出击封堵角度,阿尔奈斯本有希望收获又一个漂亮进球。

《每日体育报》将阿尔奈斯定义为登贝莱替身,但从风格来看,阿尔奈斯更接近于比利亚。与比利亚一样,阿尔奈斯并不具备超强的纵向突破速度,他在左路的主要进攻方式就是内切后的右脚射门。巴萨如今左边锋位置是由苏亚雷斯兼职的,如果阿尔奈斯能够替苏神分担压力的话,乌拉圭人也就可以放心的治疗右膝老伤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