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汉姆赌球遭禁赛再引热议 火箭金左手观点各异

2017-10-25 11: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宾汉姆赌球遭禁赛再引热议 火箭金左手观点各异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以下简称世台协)在近日开出一笔罚单,因涉嫌赌球而受到调查的2015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十的宾汉姆将被处以六个月的禁赛(其中三个月将被推迟至明年十月)以及2万英镑的罚款。消息一出,不仅引发球迷热议,包括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在内的球员们也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发表评论。

据世台协调查显示,宾汉姆在过去七年的下注金额达到近3万6千英镑,这其中还包括七场其本人参加的比赛。颇为“尴尬”的是,在今年3月世台协发表的声明中,宾汉姆虽然承认自己曾违反规定在其他球员参加的比赛中下注,但声称从没有赌过自己参加的比赛。他还曾经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有规定禁止自己不能投注其他球员的比赛。

世台协主席弗格森表示:“看到这样极具影响力的球员违规赌球令人很失望。球员们必须明白赌球在斯诺克运动中是完全禁止的,无论他们是否参赛。”

由于宾汉姆经常使用代理账号进行下注,所以世台协无法估计出他赢得或是输掉的具体赌金数额。据英媒报道,宾汉姆的禁赛期将从10月28日开始至1月26日结束,这意味着他将错过即将在月底开赛的国锦赛以及之后的英锦赛和上海大师赛。

在世台协公布的规则早已明令禁止赌球,但这样的现象却一直没能得到完全抑制。今年7月,乔·佩里被罚以三个月的延期禁赛。他曾参与2009至2013年期间将近200笔的比赛赌博,获利832.09英镑,当时世台协给予他的罚款为2500英镑。乔·佩里对此的回应是自己赌球“完全是出于无聊和为了分散注意力。”

宾汉姆的处罚结果一经公开,也引发了多位斯诺克球员的热议。现世界排名第40位的罗伯特·米尔金斯认为“宾汉姆并没有作弊,他只是很无知。”奥沙利文留言反驳:“他对自己的比赛下注了。”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更是连发数条推特,指责宾汉姆的赌球行为,“他得到了自己的报应,这样的行为难以置信。”威廉姆斯甚至表示“从下个赛季开始,为什么不直接给参与赌球的球员终身禁赛呢。”不过他的这一提议随即遭到了“火箭”的反驳,“这有点太狠了,球员们还有家人要养活,在我看来他们应该允许李回来参赛。”

奥沙利文所提到的斯蒂芬·李,在2013年收到了一纸长达12年的禁赛罚单。李被判定在7场比赛中出现假球行为,这其中还包括2009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当时官方的解释是表示他们的确考虑过给予李终身禁赛,但12年的期限也足以让李告别斯诺克的高水平舞台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杰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