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第一实为四美之争 卡普状态正盛却仍处被动

2017-10-26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年终第一实为四美之争 卡普状态正盛却仍处被动

WTA总决赛第三日,在以2比0轻松战胜穆古拉扎后,普利斯科娃已经提前以两胜的成绩从小组出线。捷克女将在赛后表示“很高兴打下场比赛的时候我不用再考虑晋级的事了,在去年我遇到过那样的情况,实在是太煎熬了。”

2016总决赛小组赛,卡普与拉德万斯卡、库兹涅佐娃及穆古拉扎分在同组,小组赛第三轮开打前0胜2负的卡普在理论上依然拥有出线的可能,但由于库兹涅佐娃最终战胜A·拉,卡普遭到淘汰。

卡普在赛后谈到:“能够连续赢下比赛总是会提升我的自信。虽然今天的发挥不是最佳状态,但已经足够了。”尽管已经在与穆古拉扎的交手纪录上以7胜2负遥遥领先,但卡普依然不觉得在自己在面对西班牙人时拥有绝对优势。“交手之前我不会去想之前的纪录,因为我知道穆古能够有高水平的发挥。过往的比赛都进行得很激烈,我只有在一两次的情况下赢得较为轻松。”

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辛辛那提赛上,穆古拉扎直落两盘战胜卡普,终结了自己对其的六连败。“我当然还记得在辛辛那提的那次失利,所以今天比赛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要尽早进入状态,因为她说不定也记着那场比赛呢。”比赛初期的走势也的确如卡普所计划的那样,她在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后取得3比0的领先,并在第八局二度完成破发赢下第一盘。

由于总决赛的赛制规定,只有小组赛三战全胜并最终夺冠才能拿下1500分,在仍有希望争夺年终第一的关键时刻,每一分都有可能影响最后的走势。最后一场小组赛面对已经提前出局的奥斯塔彭科,卡普依旧不可掉以轻心。“虽然我们俩的处境完全不同,但毕竟获胜就能赚得积分和不菲的奖金。我的目标还是像往常一样赢下每一场比赛,虽然比赛的氛围会有所改变,但我还是不想输球。如果能取得小组赛全胜当然是很美好的事。”

随着总决赛三日战罢,原本七人争夺年终第一的局势也略微发生改变。本就登顶几率最小的奥斯塔彭科因为提前出局,彻底丧失角逐资格;而大威和沃兹尼亚奇虽然在理论上依然存在可能,但由于总决赛采取出战即可得积分的规则,只要目前取得一胜的哈勒普不退赛,上述两人即便最终夺冠也无缘年终第一。

小组赛取得1胜1负的大威,在新加坡有可能取得的最好成绩是拿下1375分,将总积分带到6017分;而目前一胜的沃兹最多能将积分提升到6140分。哈勒普在小组赛取得首胜后积分达到5925分,即使接下来两场全败也会变为6175分。这样算来,年终第一基本就成为了哈勒普、穆古、卡普和斯维托丽娜的四人争锋。虽然卡普目前取得两连胜状态正佳,但她也未能掌握登顶的主动权,依然只能看穆古和哈勒普的表现行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段伊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