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升任队长谈责任 蔡斌续签四年剑指全运会

2017-10-26 09:4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常宁升任队长谈责任 蔡斌续签四年剑指全运会

2017年10月25日,卫冕冠军江苏女排新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发布会在常州大学体育馆进行。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江苏中天钢铁副总裁等俱乐部领导、主教练蔡斌、新赛季队长张常宁以及江苏队全体成员出席了发布会。

首先江苏中天钢铁副总裁李军表扬了江苏队在上个赛季的联赛和天津全运会的完美表现,并感谢媒体对江苏女排的关注和喜爱。“新赛季新征程,一切从零开始。不骄不躁,迎接每一场挑战。”是李军对江苏女排新赛季的寄语。并表示江苏中天钢铁集团新赛季会更加支持江苏女排的大力发展。

接下来进入记者提问环节蔡斌介绍球队备战情况:“上个联赛打完就是全运会,对于新赛季备战的时间并不是特别的充足。对于新赛季的江苏女排,没有必要把两个冠军变成负担、包袱,也不能变成吃老本的资本。希望球队新上来的年轻队员能够尽快融入球队。联赛的目标自然是卫冕,我们也会奋力争取最好的成绩。每个人的精气神,每一个球的拼搏精神,表现江苏女排的优秀作风。希望运动员能够放下所有的包袱。联赛中一个球一个球、一场比赛一场比赛的打,再创新辉煌。”

关于新赛季阵容的磨合蔡导表示:“新赛季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主要会加强运动员之间的配合,发掘运动员个人的能力,更加了解新加入的队员。通过联赛的锻炼把阵容慢慢磨合确定下来。”

蔡导与江苏女排续签了四个赛季,直到下一届全运会。他也提出四年一步一步的走,对于四年的具体安排蔡导表示:“球队的目标是在四年的联赛以及下一届全运会争取更好地成绩。本赛季球队大胆启用新人磨合阵容,球员也有自己的运动周期不会强求老将留队。新赛季江苏女排会继续秉承全力以赴、去拼去冲的精神。 ”

对于新赛季联赛卫冕,蔡导表示:“新赛季新阵容新磨合,没有上赛季熟悉的阵容。 联赛变化因素大,一些球队新球员、外援情况也都是未知数。但无论结果如何,江苏女排的精气神,对于每一个球的要求不能变”

新赛季升任队长的张常宁在球队中算作老队员,在谈到新赛季成为队长身份转换后的期望和想法时,张常宁说:“成为队长后心理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因为一起作战的队友没变,球队也新添了很多新鲜血液自己也会在场上承担更多责任,就像菜导所说的一样,做到时刻保持朝气冲劲、去拼每一分球,争取最好的成绩。”此外张常宁还向参会的媒体记者展示了江苏女排新赛季的战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