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冰球门票贵到不能更贵 网友:虚高

2017-10-26 09: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冰球门票贵到不能更贵 网友:虚高

当地时间10月24日,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雅典古奥林匹亚竞技场举行。可是,天公不作美,由于降雨,依靠太阳能采集圣火的方式无法顺利实施,最终,女祭司只能用前一天采集的备用火种点燃平昌冬奥会圣火。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2018年2月9日)只剩下100多天,但这届冬奥会已经注定成为一届麻烦与困扰相伴的奥运会。

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2018年2月9日)只剩下100多天,但这届冬奥会已经注定成为一届麻烦与困扰相伴的奥运会。

据《参考消息》援引路透社的报道,截止9月底,平昌冬奥会网上售票已经启动了近一个月,但门票销售情况与平昌冬奥组委的预期相差甚远,第一个月只卖出了31.2万张门票,销售率连三分之一都不到。就连韩国民众对本国的这场体育盛会也不“感冒”,韩国国内的冬奥会门票销量十分惨淡。目前,韩国国内共售出冬奥会门票12万张,只完成计划销量的16%。

作为冬奥会观赏性最高、票价最贵的项目——冰球,更是被球迷抨击为“票价虚高”。由于国际奥委会不愿意为NHL球员承担高额的保费和旅费,NHL将不会放行联盟球员参加平昌冬奥会,这也成为本届冬奥会的一大尴尬。如果没有NHL球员参赛,平昌冬奥会的冰球比赛将显得星光黯淡。那么,有多少球迷愿意掏钱购买平昌冬奥会冰球比赛门票就成了疑问。平昌冬奥会官方网站的售票信息显示,预赛阶段,男子冰球的票价从6万至15万韩元不等(约合350元人民币至880元,男子冰球冠亚军决赛的门票价格从30万至90万韩元不等(约合1765元人民币至5300元人民币)。男子冰球依然是是平昌冬奥会票价最高的一个项目。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如果在中国境内通过指定票务代理商购买平昌冬奥会冰球门票,付出的价格要比通过平昌冬奥会官方购票网站的价格高大约30%至50%,以男子冰球决赛的票价为例,中国境内的票价是从2288元人民币至6863元人民币,这个价格还不包括税费(含税的话,最高票价将达到8000元人民币)。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人可以绕开中国的票务代理商,直接在平昌冬奥会官方售票网站上购票吗?不可以,因为在平昌冬奥会官方售票网站上购票必须有韩国身份证,除非你有韩国朋友愿意把身份证借你使用。

平昌冬奥会冰上项目的举办地是在江陵市,这座小城的接待能力有限,目前当地住宿费用飞涨。冬奥期间,当地普通旅馆的标间价格最低也要2000元人民币以上,比平时翻了五六倍都不止,星级酒店如今更是有价无市。可想而知,外国观众如果要去现场观看平昌冬奥会的比赛,如何订到合适的酒店肯定会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由于财政困难,韩国原定修建首尔至平昌的高铁计划已经搁浅。这条高铁如果修通,从首尔至平昌将从现在的4个半小时缩短到50分钟,可以有效缓解冬奥会观众的住宿问题。

即便没有住宿的困难,中国的冰球迷赴韩国观赛的愿望也不会太大,一方面是中国男女冰球队均未获得平昌冬奥会资格,另一方面也是一个关键原因,就是由于韩国方面一意孤行的部署“萨德”,中韩关系现在跌倒了冰点。今年夏天以来,韩国推出了中国游客持冬奥会门票享受团队免签待遇等优惠,试图招揽更多中国人利用春节假期赴平昌观赏冬奥会,但从国内旅游行业的判断看,韩国方面估计最终还是要失望。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冰球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