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自曝患焦虑症20多年 曾想放弃生命

2017-10-26 10: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菲尔普斯自曝患焦虑症20多年 曾想放弃生命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退休后频繁出镜,除了先前与鲨鱼比赛外,最近他又在纪录片《Angst》中,坦然面对自己过去的吸毒经历,分享了人生中最黑暗痛苦的时刻。

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被称为奥运金牌第一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八枚游泳金牌创造历史,也惊艳了世界体坛。但好景不长,一年后被媒体曝光因为压力和焦虑,身陷吸毒风波里。

这部在美国和英国拍摄的《Angst》纪录片指出,人们的焦虑感很大程度来源于生活中的压力、紧张感和社交恐惧。为了证明他们的观点,纪录片制作团队请来美国历史上最有成就的奥运选手来分享他的经历。

菲尔普斯在纪录片《Angst》中分享了他由于被欺压和情绪低落而导致严重焦虑的那段灰色时光,这位获得28枚奥运奖牌的游泳运动员在被焦虑感笼罩时甚至常常讨厌看到镜中的自己。

在纪录片中菲尔普斯说:“生活变得十分轻松,在我打开多年封闭在自己内心深处的桎梏后,渐渐明白了使生活不如意但也要保持积极心态继续前行”。

虽然不愿回忆过去,但菲鱼还是表示:“在那段漫长的时间里,不想看镜子里的自己,那个时候真的很难受,到了人生的最低谷,甚至不想继续活下去。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知道我需要做出些改变了”。

对于如何走出阴影,菲尔普斯分享道:“我决定敞开心扉,生活也因此变得轻松,我经常开玩笑说,我在30岁的时候学会如何沟通,多棒呀。”从菲尔普斯接受采访的状态可以看出,他已经走出焦虑症困扰。

《Angst》—由IndieFlix制作的纪录片将通过学校和社区的银幕进行播放。通过与儿童和年轻人面对面的访谈来了解他们的焦虑感,也会分享他们在面对焦虑时来自精神医生的建议或者缓解焦虑的方法和工具。菲尔普斯则是纪录片设立的一个典型形象,告诉千万的焦虑 患者即使这位肌肉发达的世界冠军也会和他们一样被焦虑所困。

IndieFlix的CEO以及联合创始人安德列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很感激菲尔普斯的加入,因为我拍摄这部纪录片的目的就是帮助深处焦虑的朋友走出困境创造更美好的世界,而他确实也能帮我们实现制作的初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