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因夺冠庆典将遭足协重罚 末轮联赛或被空场

2017-10-27 09:40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因夺冠庆典将遭足协重罚 末轮联赛或被空场

上周末,广州恒大5-1大胜贵州提前两轮锁定联赛冠军,史无前例的创造七冠王伟业。赛后恒大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庆典,并且通过广东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足协对于恒大赛后举行庆典一事非常不满。从足协内部得知,周三中超纪律委员会已经就此事举行听证会,近日将会对恒大做出处罚,最严重的处罚将会是在恒大主场与权健的比赛作“空场”处理。一旦如此,原定的冠军奖杯颁发仪式也会被取消。

恒大中超卫冕成功,夺取史无前例的七连冠,赛后他们举行了简单而浓重的夺冠庆典。但正是这个庆典,中超冠军算是摊上大事了。据悉,恒大在于贵州比赛之前,按照规定提前向中国足协报备,一旦周末提前夺冠将会举行庆典。足协给予恒大的答复是不同意举行庆典,但也没有直接明文发函通知俱乐部,最终恒大还是顶着足协的压力举行了庆典活动,尽管比此前计划中的简单,但足协依然是非常不满。

从足协内部得到消息,中超纪律委员会已经就恒大举行庆典一事举行了听证会,恒大没有人员参加,只是提交了书面解释材料。目前的情况是恒大必定会遭到足协的处罚,但究竟如何处罚还不得而知,不排除最后恒大与权健的比赛被空场处理的可能。按照中超的规定,原计划是恒大主场与权健比赛赛后给中超冠军恒大颁发冠军奖杯,但一旦当天比赛被空场处理,中超公司很可能会同时取消颁奖仪式,最终颁发奖杯仪式将会放在中超颁奖典礼之上。

恒大夺冠之后的庆典其实非常简单,主要是恒大足校师生作为表演嘉宾进场庆祝,同时进行了一场恒大足校学生之间的表演赛,以及在中间搭建了舞台让恒大全队将士出场接受球迷的掌声,一同庆祝这史无前例的七冠王。庆典很简单,但足协却非常愤怒。首先是认为恒大在足协不同意的情况下,依然我行我素举行庆典。另外,认为恒大的庆典违反了联赛的商务规定。所以中超冠军遭到处罚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