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出征新赛季 陈友泉任主教练

2017-10-27 10: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出征新赛季 陈友泉任主教练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出征新赛季陈友泉任主教练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合影。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0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本周末,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正式打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经过阵容大调整之后,整装待发,即将踏上联赛新征程。10月26日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新周期签约仪式暨出征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渤海银行大楼举行,天津女排新主帅陈友泉携教练组和全体队员正式亮相。

新周期队伍注入新活力

全运会之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队内多名老将队员脱下战袍,不再征战新赛季。联赛间歇期,渤海银行女排进行了队员新老交替,多名青年队队员上调至一队,李盈莹、王媛媛、杨艺、孟子旋等一大批新鲜血液注入天津女排。

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天津青年女排夺得青年组冠军,队内多名年轻队员展现了不俗的实力,随着她们进入一队,也预示着天津女排崭新的周期已经到来。本赛季,老将陈丽怡、李莹继续留队,发挥老将传帮带的作用。在本月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女排锦标赛中,全新组建的渤海银行女排夺得冠军,给新赛季备战开了好头。

发布会上,渤海银行行长付钢代表渤海银行对女排新赛季寄予殷切希望,他表示,希望天津女排能在新征程里实现新跨越。希望大家挥别昨天,笑拥明天,继续发扬成绩、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为渤海银行女排俱乐部再立新功。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表示,多年来,在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获得十次全国联赛冠军,三届全运会冠军以及多个全国锦标赛冠军,成为了天津的城市名片、天津体育的一面旗帜!新赛季天津女排将与渤海银行继续合作踏上联赛新征程,希望可为天津体育事业再添新彩。

陈友泉接过教鞭担任主教练

除了全新的阵容,全运会青年女排冠军原天津青年女排主教练陈友泉从王宝泉指导的手中接过天津女排的教鞭,成为天津女排主教练。

曾辅佐功勋教练王宝泉多年,同样是天津女排黄金一代教练组成员之一,陈友泉成为天津女排新主帅,无疑是为队伍注入一支强心剂。新赛季,天津女排将采用完全本土阵容,未引进外援,在新执教风格主教练陈友泉的带领下,全新的渤海银行女排将经受联赛实战的考验。

发布会后,陈友泉接受采访时称,球队刚刚组建完成,在封闭训练后队员的情绪还是比较高涨的,但天津女排也存在青黄不接的现实困难,新赛季的成绩可能会不如预期,希望大家还是着眼于未来,多给年轻球员机会,多鼓励这支年轻的队伍。

联赛更名队伍增加

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正式更名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联赛采用了新的标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正式启航,标志着联赛迈进新的发展阶段。

新赛季,队伍数量从原来的12支扩军至14支。第一阶段,14支队伍将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10月28日下午,渤海银行女排将在主场迎来本赛季首场比赛,对手为山东女排。(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道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