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起航 赛事具有四大亮点

2017-10-27 10: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起航 赛事具四大亮点

中新网深圳10月26日电 (记者 王曦)第十一届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26日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公布了本届赛事的四大亮点。

据钟勇介绍,四大亮点一是赛事吸引了大批世界级顶尖选手,他们将参与11个组别的冠军角逐;二是被誉为‘航海界F1’的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WMRT总决赛作为M32统一设计组亮相,将以近岸对抗赛的新形式进行,给观众带来最好的观赛体验;三是本届青少年统一设计组赛事规模扩大,船型增多,引入了国内外优秀选手,提供了一个国际优秀青少年交流的平台;四是新科美洲杯冠军、新西兰酋长队带来美洲杯冠军奖杯,观众可以近距离观看有着166年历史的赛事奖杯真容。

钟勇强调,希望将中国杯办成世界航海界的盛会,办成世界航海交流的平台。“中国杯希望能把航海文化推广到更多国家。中国杯目前正在筹办离岸赛事,搭建与东南亚周边国家的竞赛模式。今年WMRT总决赛得到非常好的参赛队反响,对抗赛的模式未来也会在中国其他城市推广。”

深圳文体旅游局局长韩星元说,深圳是一个拥有200多公里海岸线的滨海城市,气候良好、海洋环境优越,中国杯逐渐搭建起了国际航海文化沟通交流的平台。经过十年发展,中国杯帆船赛成为深圳的一张名片。在成功举办十届赛事的基础上,主办单位做了全方面的赛事提升,这些举措有望将这张名片擦得更亮。“深圳已经走出了奥运帆板亚军陈佩娜,中国杯促进了海上运动的发展,希望能够吸引青少年参与帆船运动,将来培养出海上的奥运冠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小冬提到,中国杯帆船赛已经走过十年时光,与其坚持、打拼的精神分不开。张小冬指出,希望中国杯帆船赛作为中国水上运动的品牌赛事和行业管理者,未来能做成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化赛事。(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