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力量嘉年华大奖赛暨民间大力士挑战赛在宝鸡举办

2017-10-27 15:0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力量健身风潮席卷古都

陕西宝鸡,有炎帝故里的美誉,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平阳的所在地。2017年中国力量嘉年华(宝鸡站)大奖赛暨民间大力士挑战赛的举办,让这座历史感厚重的古城劲吹力量健身之风。

作为中国力量体能大赛的创新型赛事,本次大赛采用民间大力士挑战赛结合的模式,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与现场观众共同参与了一场力量健身的嘉年华活动。

70公斤的轮胎翻转10次、165公斤的杠铃反复硬拉、5吨重的货车借助绳索和马甲从起点拉向终点,这些挑战项目光听起来都觉得很厉害。现场的20余名举重运动员和民间大力士,在数百名围观群众的加油声中将其逐一征服。

来自山东的宫庆松在刚结束的全国举重冠军赛取得105公斤以上级第七名,原本他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可来到大力士挑战赛他找回了自信,拿到冠军。“今天发挥挺好的,就在最后一项拉汽车的时候有点力不从心,这个项目也是最难的。我感觉这比赛比训练累。”虽然体力消耗很大,但宫庆松很喜欢这样的比赛形式。“平时训练不需要这么大体力,不过这个比赛趣味性很大,比训练有意思多了。以后有这种比赛我还想参加,这也是对举重项目的推广,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力量训练,人人都可以是大力士。”

北体大女运动员李玉焕原本是来给男队友拍照加油的,却意外被“拱上”拉汽车的赛场一试身手。“一开始我很害怕,根本不敢上去。大家都给我鼓劲,我就硬着头皮上了。完成下来觉得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还挺有趣的。”李玉焕因勇于尝试还获颁参与奖和证书,“好累啊,但是能完成比赛觉得很兴奋!”

在参赛的大力士们完成比赛后,现场许多观众也跃跃欲试,有几位大胆尝试了翻转轮胎和拉汽车的挑战。当他们发现自己也能像大力士们那样拉动一辆汽车时,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现场拍照和欢呼的热情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虽为公认的举重项目强国,但举重在大众健身中的普及率仍较低,与欧美国家无法相提并论。这很大程度上源于大众对举重项目不了解,甚至存在一些偏见和误解。近年来,全国多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力量体能大赛、大力士挑战赛等,为举重项目走向大众、力量健身走进百姓生活发挥了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