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草根对决 2017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大众总决赛落幕

2017-10-30 16: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南昌10月29日讯(记者 石凝)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比拼,2017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大众总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包括两个比赛项目,分别是当下最具人气的移动端竞技游戏《王者荣耀》以及PC端备受追捧的《英雄联盟》,经过五个月的海选、门店、大区晋级、淘汰以及外卡赛的洗礼,16支脱颖而出的业余战队共同角逐20万元的总奖金。

在英雄联盟比赛项目中,业余战队SC在全国精英汇聚的8进4的赛制力战群雄拿下冠军头衔,将十万大奖收入囊中。FYJ、TG、VSG三支战队分别获得本次大赛英雄联盟比赛项目的亚军、季军和殿军。

22_副本

10月29日,2017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大众总决赛落下帷幕。图为选手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王者荣耀比赛项目,FTF、QK、 Efuture、 Tian四支战队齐聚一堂。其中,Tian战队是由400支南昌当地队伍参与的外卡赛中选拔而出的,作为家乡父老力挺的种子队伍,Tian享受着主场观众的追捧,成功晋级决赛舞台的Tian战队也没有辜负厚望,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来自华东、华北的三支战队强队,获得3万元冠军奖金。

南昌市体育局局长杨春代表承办方向获奖的队伍颁奖并表示祝贺,他表示,南昌发展体育选择电竞作为新的切入点,看中的是年轻人群对体育+旅游的助推。的确,以电竞的形式发展体育+旅游的模式,已经成为发展特色体育的有效方式。

222

10月29日,2017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大众总决赛落下帷幕。图为颁奖仪式。千龙网记者 石凝摄

至此,2017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大众总决赛落下帷幕,作为全民参与的大众组赛事,覆盖了全国19省52座城市的电竞热流如火炬般传递。无数的非职业选手们走上了通往高级别赛事的桥梁,心中满怀竞技梦想的草根选手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正如第十三届全运会所设置的群众组比赛相同,2017NEST光彩的舞台让体育回归大众,在体育社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自己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石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