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3X3总决赛: 泽蒙绝杀夺冠大热门 独揽4万美金

2017-10-30 10: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7

10月29日,2017FIBA3X3世界巡回赛华熙国际北京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华熙LIVE·五棵松hi-up产生。图为最终冠军塞尔维亚泽蒙队。千龙网记者 袁帅摄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记者 袁帅)2017FIBA3X3世界巡回赛华熙国际北京总决赛冠军争夺战在华熙LIVE·五棵松hi-up产生,决赛中,泽蒙队凭借一记神奇的远投,在最后时刻绝杀诺维萨德队,以19-17夺冠,称霸五棵松,同时获得4万美元奖金,亚军诺维萨德获得3万美元。

两天时间,来自全球最高水平的12支3x3篮球队在北京完成了19场比赛,这是FIBA3X3世界巡回赛总决赛自2012年设立以来第一次来到中国。

经过28日小组赛的鏖战,8支球队进军29日的淘汰赛。两支塞尔维亚的球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诺维萨德和赛会4号种子泽蒙经过1/4决赛和半决赛,击败各自对手来到了年终总决赛。

比赛一开场,诺维萨德队凭借稳定的远投和挡拆配合一直牢牢的控制着比赛节奏,泽蒙队苦苦追赶。经过两天高对抗的比赛,球员们疲惫是一定的,但最终冠军一定是意志力最坚强的,泽蒙队利用FIBA3X3无限换人的规则屡屡换上换下,一直保持着对诺维萨德队的紧逼,比赛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比赛不足30秒时仍然是17平,在大家觉得这又会是一场加时赛时,泽蒙队德拉戈维奇在对手贴身防守下在2分线外一步,顺势将球投向篮筐,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应声入网,瞬时全场欢呼声和尖叫声混在一起,泽蒙队球员忘情的击掌拥抱,今晚是属于他们的。投入比赛绝杀球的泽蒙队的博格丹-德拉戈维奇获得总决赛MVP。

投篮大赛中,萨斯卡通的希尔以12分的成绩夺冠;而在激情四射的扣篮大赛中,来自波兰的拉法尔·利平斯基战胜美国的获得冠军。

正式比赛开始前,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燕、国际篮联副主席和歌手潘玮柏一起向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篮球漫画,来自宋庆龄基金会的6名小朋友则向他们赠送了华熙球衣。

2017FIBA3X3的比赛,除了精彩的篮球对决,花式篮球表演、火辣奔放的拉拉队、华熙LIVE吉祥物“猫五”以及奖品派发环节,都给现场观众带去了欢乐。另外,潘玮柏、小白、小老虎、PGONE、唐志中等重磅明星也到场助阵,观众席迷妹们大声的为他们的偶像尖叫,这两天的比赛不仅是篮球的盛宴,更是一次嘻哈音乐与篮球的完美搭配,让到场所有的观众沉浸于3x3篮球的世界里,这才是它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龙  作者: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