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员选拔小冰童 金博洋:是老师更像朋友

2017-10-30 09:18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花滑队员选拔小冰童 金博洋:是老师更像朋友

“跟他们在一起,与其说是老师,其实更像是大朋友。”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对记者说。

28日,中国花样滑冰队队员路演暨中国杯冰童选拔总决赛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冠军冰场举行。金博洋、闫涵、于小雨、张昊、李香凝等13名中国花样滑冰知名选手亮相冰场,他们分为导师组和裁判组,现场教授小朋友滑冰技能,在小朋友表演完成后再进行打分,最后选拔出10名小朋友成为即将在11月3日进行的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小冰童。

当日,13名中国花滑选手率先进行了冰上表演,他们的节目绝大多数都是比赛节目,金博洋表演的《卧虎藏龙》就是新赛季全新编排的节目,28日也是新赛季首次表演。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小朋友的阵阵掌声。

随后小朋友在各自国家队老师的带领下一一进行表演。冰上舞蹈选手柳鑫宇带队亮相后,不禁对小朋友连连称赞:“这样的氛围很轻松,看到很多小朋友喜欢花样滑冰这项运动,我很感动,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加油,表演得越来越好!”

随后带队表演的王诗玥是柳鑫宇的搭档,她说,和搭档在一起就像是工作,要时时刻刻牢记把动作做好,因此也比较紧张。“小朋友们都很可爱,跟他们在一起很放松!”

双人滑选手于小雨曾经也当过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小冰童。她说,当时穿着冰鞋很冷,脚上也磨了两个大泡,虽然很辛苦,但看着很多高水平运动员上场比赛,感觉就像是进入另外一个世界,既羡慕也很憧憬。“那是很美好的一段回忆,希望小朋友也能享受滑冰带来的一切美好。”

现场表演时,一位小朋友意外摔倒,下场后眼里还泛着泪花。记者告诉他,场上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也都曾经历过无数次摔倒,才有了今天这样高超的技术,小伙子脸上才浮起一丝笑容。他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还不到8岁,从5岁就开始学习花样滑冰了。“他很喜欢这项运动,对自己要求比较高,今天摔倒后一直自责,但他还是非常有兴趣的!”

决出小冰童后,金博洋带领的团队还获得了最佳团队奖。金博洋笑着说,跟小朋友在一起玩自己也变得更可爱了。“希望大家11月都能来看我们比赛,享受花样滑冰的乐趣!”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邢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