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二期>穆二期!曼城比曼联更有冠军相 碾压式数据

2017-10-30 14: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知不觉,新赛季的英超已经过去了1/4有余,10轮战罢,瓜迪奥拉的曼城用一个联赛8连胜以9胜1平的不败战绩牢牢占据英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而穆里尼奥的曼联也以7胜2平1负的成绩在曼城身后苦苦追赶。与赛季之初人们预测的类似,新赛季曼彻斯特双雄形成了双龙戏珠之势。不过,相比于曼联与曼城之间5分的积分差距,在比赛过程中曼城却展现出了碾压式的数据。

上周末的英超赛场,曼城以3-2的比分战胜了西布朗,而曼联也以1-0的比分战胜了热刺。虽然曼彻斯特双雄都取得了胜利,但是比赛的过程却大相径庭。相比于曼联的步履蹒跚,曼城的这场胜利要相对轻松很多。赛后,媒体上也统计出了前十轮曼城与曼联的各项数据对比,其结果也非常明显,那就是曼城在数据方面对曼联形成了碾压之势。

新赛季,曼城的比赛踢得行云流水,这与瓜迪奥拉的理念有着密切的关系。纵观新赛季曼城的表现,曼城有很多进球都可以说是将球传进对方球门的。在传球次数方面,曼城10轮一共进行了7300脚传球,而曼联在这个数据上只有5232脚;在控球率方面,曼城的场均控球率达到了恐怖的71.8%,而曼联只有55.7%;在球员跑动距离方面,曼城的全队跑动距离为689英里,而曼联为656英里。

与此同时,在进球与射门方面,曼城也是全面压制曼联。新赛季10轮比赛,曼城一共打进了35球,场均3.5球的数据冠绝英超。而曼联虽然也有不少进球入账,但是23球的数据在曼城面前却显得逊色不少。在射门方面,曼城10轮比赛一共185脚射门,而曼联则是147脚。中目标的射门曼联(53次)也要比曼城(79次)少不少,射门转换率方面,曼城为19%,曼联则是16%。

这些数据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新赛季曼城已经开启了无敌模式,但是这样的数据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两名主帅的执教理念,在瓜迪奥拉的体系中,他一直希望的是能够提出漂亮的传递式足球来,而穆里尼奥则显得更加务实,在对阵利物浦与热刺的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出穆帅那一贯的务实态度。尽管这样,不得不说的是,就前10轮比赛来看,曼城的发挥的确要比曼联好,也不知道谁将是曼城不败纪录的终结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凉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