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分!一方追平中甲积分纪录 回归中国顶级联赛

2017-10-30 15: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8日下午,随着2017赛季最后一轮中甲联赛的终场哨音,大连一方队以30战19胜7平4负积64分的战绩收官,64分也打平了中甲联赛最高积分记录。此前,大连一方队已分别提前两轮、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和锁定中甲冠军,再次登上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

赛后,在全场球迷的热情呐喊声中,中国足协举行了隆重的中甲冠军颁奖仪式,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张运东,为大连一方足球队颁发冠军奖牌;同时,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明,共同为大连一方足球队颁发冠军奖杯。

这里是一方的主场,这里是蓝色的海洋。在今天下午的中甲联赛收官战上,确定将以中甲冠军身份冲超的大连一方,再次刷新了此前由自己创下42591人的中甲上座记录,近5万人涌进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这场期待已久的历史时刻。值得一提的,在本场比赛的看台上,全场球迷共同参与,高举每人手中的蓝色纸片,一同组成了以大连一方蓝为主题的TIFO图案,携手将大连市体育中心变成了一片跃动的蓝色海洋。本赛季,随着大连一方开局四场连胜,连续18轮比赛不败,大连主场的气氛越发火爆,大连一方成为本赛季中甲主场场均上座率最高的球队。

大连是中国最著名的足球城,足球无数次的为这座城市带来荣耀,大连足球成为了史无前例的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八冠王。由于之后大连足球人才流失严重,导致实力下滑,不幸在2014中超赛季降级,大连职业足球跌入谷底。

大连足球能重返中超是700万大连市民共同的希望,大连市委市政府对足球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积极开展相关工作。2015年7月,为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一方集团积极参与到振兴大连足球的工作中。“足球城,竟然没有一支中超球队,这是不能接受的。一方集团接手大连足球,是为了回馈这座城市,为大连人民做点事……”这是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在宣布接手大连足球发布会上的真情流露。

接手后,一方足球俱乐部第一时间解决了困扰球员的欠薪问题,并大幅提升赢球奖,迅速恢复了球员对俱乐部的信任,在2015赛季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2016赛季,保持高额赢球奖的同时,引进津巴布韦国脚穆谢奎。俱乐部还积极处理了多年积累的各类遗留问题,为冲超之路扫清障碍。

2017年,前皇马主帅洛佩斯·卡罗执教大连一方,同时以一方集团为主导加强俱乐部建设。球队方面,引进周挺、韩旭等,外援补进阿根廷籍后卫费拉里、科特迪瓦籍前锋波利。加之近几年来大连一方的青训投入成效突出:汪晋贤、金强、赵学斌、崔明安等年轻球员已新星闪耀。

不仅在球队、青训上的建设与投入,俱乐部自成立以来,更始终以回馈大连、服务球迷为宗旨。在庆祝活动上,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家志为大连足球传统学校东北路小学捐赠一块标准足球场地,以此推动大连足球青训发展、积极培养后备人才,确保大连足球长盛不衰。此外,收官战的免费赠票、为有统一球迷服的球迷组织赠送签名球迷服、向球迷赠送全队球员签名球、赠送限量版冲超T恤、限量版冲超纪念邮票……大连球迷真心拥戴球队,一方球队真情回馈球迷,整场庆祝活动真正成为了大连球迷的节日。

作为民营企业家,孙喜双董事长表现出回报社会、回馈大连的情怀,一方足球俱乐部也通过三个赛季的努力和投入,正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前进,已经成为推动大连足球走向振兴之路的核心力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