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后平野美宇遭遇8连败 日女乒新星遇瓶颈

2017-10-30 16: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锦赛后平野美宇遭遇8连败 日女乒新星遇瓶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7年女乒世界杯在加拿大万锦市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四届赛会冠军刘诗雯4-0完胜上届冠军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个人第五次杀进女乒世界杯决赛,后来女单决赛朱雨玲4-3刘诗雯夺冠。平野美宇从今年4月亚锦赛夺冠后,已经遭遇了对中国队主力的八连败。这位17岁的小将,在成名之后遇到了新的瓶颈——她是世界冠军、亚洲冠军,自然成为大家重点研究、冲击的对象。

6个月已经连输8场

平野美宇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曾上连赢中国三名主力,并放话说现在完全没“(中国选手)难对付”的想法。5月29日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丁宁4-1战胜平野美宇成功复仇。6月十五日本公开赛1/4决赛,陈梦4-0横扫平野美宇。6月24日的中国公开赛女单八强战,丁宁再次4-1战胜平野美宇。7月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首轮,顾玉婷4-2击败平野美宇。

9月的亚洲杯,朱雨玲小组赛3-0完胜平野美宇,半决赛再次4-0击败她。9月22日的奥地利公开赛女单首轮,顾玉婷4-2平野美宇。赛后平野美宇在接受日媒采访时叹气说:“已经开始讨厌乒乓球了。”日媒分析说,平野美宇患上了“燃尽综合症”,好像已经没有能量了。而今天凌晨的2017年女乒世界杯半决赛,刘诗雯以一个漂亮的4-0再次战胜平野美宇。至此平野美宇遭遇了4月亚锦赛女单夺冠后的对中国队球员的八连败。

无突破或再难登顶

她最近一年多突然在国际赛场上爆发,与她具备一定的实力有很大关系。但平野美宇一旦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自然会成为大家研究的对象。今年4月的亚锦赛后,中国队在备战世乒赛的时候安排了四名球员模仿她,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些球不都是外界传说的那样是陪练。这四名球员分别是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刘铭,除了刘铭之外其余三人近半年在国际赛场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孙颖莎最新世界排名第9,王曼昱最新世界排名第11,她们的综合能力远远在平野美宇之上。

平野美宇的“三板斧”被大家知晓后,不仅是中国队球员能轻松战胜她,不少外协会的球员遇到平野美宇也更有应对的招数。平野美宇只有17岁,她需要面对这种困境,从技术格局上进行一些新的尝试和改变,才能不断丰富自己的实力。应该说今年亚锦赛后,中国队彻底把平野美宇打服了,日本乒协最近做出的先安排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参加11月底的世青赛,看到中国队尽遣主力后,又让伊藤和平野退赛的决定,明显是怕中国队了。

今后中国队在世界大赛舞台上将更加注意,不会放过任何锻炼自己新人的比赛机会,世乒赛、世界杯等更重要的赛事也会更加重视。如果平野美宇不在现有的基础上实现明显的大突破,今后她要想在大赛中再拿到单打冠军,就基本上很难说还有什么机会了。(慎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