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原野射箭邀请赛圆满落幕 151名射箭爱好者参赛

2017-10-31 10: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28日-29日,2017北京原野射箭邀请赛在平谷区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全国6个省市自治区、3所高校的151名射箭爱好者报名参赛。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千龙网发 胡科摄

千龙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7北京原野射箭邀请赛10月28日至29日,在平谷区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本届赛事由北京市民委、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来自全国6个省市自治区、3所高校的151名射箭爱好者报名参赛。

原野射箭是北京市民族体协首次引入并将重点打造的又一项民族传统体育品牌项目。本次赛事设置了传统弓、美洲猎弓、光弓三个项目,特别是传统弓,有百余名选手参赛,备受关注。赛事的靶位设计和赛场环境都注重将趣味性与竞技性相结合,靶位设置小动物的模拟图案,不同靶位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这样才能吸引更多人体验并喜欢射箭这个项目。

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薇表示:“真没想到有这么多省市自治区的射箭爱好者过来参加我们的比赛。两天的比赛,展现了原野射箭这项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选手们亲近自然、锻炼体魄、磨练意志、交流经验。今后,我们要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射箭,特别是传统弓的文化内涵,通过培训、设立段位考评等形式,推动项目普及。这将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美好的开端,原野射箭项目的持续开展和广泛参与,将更好推动北京市民族体育文化凝聚荟萃、辐射带动、创新引领作用的发挥,成为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力抓手,同时对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产生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戚连民